皮尤調查發現約半數美國人通過社交媒體獲取新聞 但比例有所下降

據外媒TechCrunch報道,皮尤研究公司的一份新報告發現,大約三分之一的美國成年人繼續定期從Facebook上獲取新聞,不過具體比例已經從2020年的36%下滑到2021年的31%。皮尤的研究發現,這一下降反映了說他們從任何社交媒體平台獲取新聞的美國人的數量總體上略有下降–這一比例也同比下降了5個百分點,從2020年的53%下降到略低於48%。

PJ_2021.09.20_news-social-media_0-01.png

根據定義,這裡的”經常”意味着調查對象說他們”經常”或”有時”獲得新聞,而不是”很少”、”從不”或”不獲得數字新聞”。

皮尤指出,這一變化發生在科技公司因允許錯誤信息在其平台上傳播而受到嚴厲審查的時候。這種批評在大流行的過程中不斷加強,導致了對疫苗的猶豫和拒絕,這反過來又導致了許多消費了誤導性信息的美國人的健康狀況的惡化。

儘管存在這些問題,在過去一年中,經常從各種社交媒體網站獲取新聞的美國人的比例沒有太大變化,這表明這些網站已經成為人們日常新聞習慣的一部分。

除了三分之一的美國成年人經常在Facebook上獲取新聞外,22%的人說他們經常在YouTube上獲取新聞。Twitter和Instagram分別是13%和11%的美國人的常規新聞來源。

2.png

然而,皮尤說,許多網站作為其用戶的常規新聞來源,出現了小幅下降。與使用這些網站獲取新聞的美國成年人比例小得多相比,這是一個不同的衡量標準,因為它說明了這些網站自己的用戶群可能如何看待它們。在某種程度上,它是對通常年輕的社交媒體用戶的新聞消費行為轉變的一種測量,更具體地說。

今天,55%的Twitter用戶經常從其平台上獲取新聞,而去年這一比例為59%。與此同時,Reddit用戶使用該網站獲取新聞的比例從42%下降到2021年的39%。YouTube從32%下降到30%,Snapchat從19%下降到16%。Instagram的情況大致相同,2020年為28%,2021年為27%。

在此期間,只有一個社交媒體平台作為新聞來源增長。TikTok。2020年,22%的短視頻平台用戶說他們經常在那裡獲取新聞,而2021年則增加到29%。

總的來說,雖然這些網站在美國更廣泛的成年人口中幾乎沒有吸引力。不到十分之一的美國人經常從Reddit(7%)、TikTok(6%)、LinkedIn(4%)、Snapchat(4%)、WhatsApp(3%)或Twitch(1%)獲得新聞。

誰使用哪些網站,也有人口統計學上的差異。例如白人成年人傾向於轉向Facebook和Reddit獲取新聞(分別為60%和54%)。黑人和西班牙裔成年人在Instagram上的常規新聞消費者中占很大比例(分別為20%和33%)。年輕的成年人傾向於轉向Snapchat和TikTok,而LinkedIn上的大多數新聞消費者擁有四年制大學學位。

當然,皮尤的最新調查是在2021年7月26日至8月8日進行的,是基於自我報告的數據。這意味着人們的答案是基於用戶如何看待他們自己使用這些不同網站收集新聞的情況。這可能會產生與用戶訪問這些網站閱讀新聞的頻率的實際測量不同的結果。一些用戶可能低估了他們的使用情況,而另一些則可能高估了。

人們也可能不完全了解在社交媒體上閱讀新聞的後果,在那裡,標題和帖子往往被塑造成煽動性的點擊廣告,以吸引人們以反應和評論的形式參與。反過來,這可能會鼓勵強烈的反應–但不一定是那些值得傾聽的人的反應。在最近的皮尤研究中,它發現社交媒體的新聞消費者往往對關鍵新聞話題的事實了解較少,如選舉或COVID-19。而且社交媒體消費者更經常接觸到邊緣陰謀論。

在目前的研究中,完整的樣本量為11178名受訪者,抽樣誤差率為正負1.4個百分點。

(0)
上一篇 2021-09-21 11:15
下一篇 2021-09-21 1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