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公司CEO:特斯拉將在年底前交付電動卡車Semi

11月9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百事公司首席執行官拉蒙·拉瓜爾塔(Ramon Laguarta)表示,預計特斯拉第四季度就會向其交付電動卡車Semi,儘管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此前表示交付被推遲到明年。雖然特斯拉在電動卡車的小批量生產方面取得了進展,但該公司最近證實,Semi的客戶交付時間被推遲到明年。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解釋原因稱,這是由於電池供應有限所致。

現在,作為特斯拉電動卡車的最大買家之一,百事公司預計特斯拉有望在年底前發貨。拉瓜爾塔稱,這些卡車是公司減少與運輸有關碳排放努力的一部分。他說:“交通排放約佔我們溫室氣體總排放的10%,所以降低排放很重要,我們正在研究不同的解決方案。”

百事公司CEO:特斯拉將在年底前交付電動卡車Semi

拉瓜爾塔表示,百事公司預計特斯拉將在第四季度交付Semi:“我們已經開始從特斯拉購買電動卡車,我們不想向任何人推銷,但這是我們目前使用的品牌,我們將在今年第四季度收到第一批交貨。”

在特斯拉電動卡車於2017年底首次亮相后不久,百事公司就宣布預訂了100輛Semi。起初,特斯拉計劃在2020年開始交付卡車,但最後期限已經推遲了幾次。

今年7月,特斯拉表示,由於電池供應有限和其他供應鏈方面的挑戰,該公司已將Semi的交付日期推遲到2022年。

百事公司沒有立即回復關於2021年將接收多少輛Semi卡車的問題。但今年3月,該公司表示,計劃在年底前接收15輛電動卡車,但沒有具體說明生產廠家。

不過,百事公司計劃將從特斯拉訂購的15輛卡車用於一個項目,將其位於加州弗里托雷莫德斯托(Frito-Lay Modesto)的工廠改造成零排放設施。

Semi的成本在15萬美元到18萬美元之間,隨着時間的推移,可以為發貨人節省數十萬美元的成本。這款車型也吸引了來自沃爾瑪、聯邦快遞和啤酒巨頭安海斯-布希等公司的訂單。上個月,汽車租賃公司赫茲表示,到2022年底將訂購10萬輛特斯拉汽車。(小小)

(0)
上一篇 2021-11-09 08:09
下一篇 2021-11-09 0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