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asek領投,Google等公司參與:印度新銀行平台Open再獲1億美元

據外媒報道,Google已經投資了位於班加羅爾的Open,並成為支持這一新銀行平台的最新高調投資者。Open周二表示,它已經在C輪融資中籌集到了1億美元的資金。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Temasek領導了這一輪融資,Google和日本的SBI投資公司及現有的投資者Tiger Global和3one4 Capital也參與其中。

open1.png

據一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透露,新一輪融資使這家成立四年的創業公司的總融資額達到1.37億美元,對Open的估值則達到了5億美元。

另一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說,另一輪融資已經在進行中,Visa等投資者可能也會加入。

據了解,Open經營着一家新銀行,它為中小企業和企業提供幾乎所有的銀行功能並提供額外的工具來滿足企業的需求。在印度,數以百萬計的中小型企業在維護多個銀行賬戶、記賬日常支出及向員工發放工資方面苦苦掙扎。

這家跟印度十幾家頂級銀行有着合作關係的創業公司表示,有200多萬家企業正在使用它家的平台。

在最近幾個季度里,Open擴大了其產品範圍。Open的創始人兼CEO Anish Achuthan在接受TechCrunch採訪時表示,這家公司現在以白標許可安排的方式向銀行提供其新銀行技術,然後再由銀行向其客戶銷售。“我們正在幫助銀行建立他們自己的新時代數字銀行平台,”他說道。

這家初創公司現在還在幫助其他金融科技初創公司建立他們的嵌入式金融或其他金融科技解決方案。

“我們意識到,我們擁有幫助其他金融科技企業建立自己的發卡和其他數字銀行服務所需的基礎設施,”Achuthan說道。Open將其業務產品的這一部分稱為Zwitch。

Temasek領投,Google等公司參與:印度新銀行平台Open再獲1億美元

近年來,開放的發展導致其他幾家初創公司向這一類別擴展並進行創新,這極大地改變了銀行和金融科技公司之間的關係。金融科技創始人告訴TechCrunch,就在幾年前,印度的大多數銀行對新銀行持懷疑態度,很難說服他們中的任何一家進行合作。

“新銀行作為為千禧一代和中小企業提供數字化銀行或類似銀行服務的平台正在獲得突出的地位,”Jefferies的分析師在上個月的一份報告中寫道:“全球前四名的新銀行價值1000億美元,印度的金融科技公司已經通過Open、RazorpayX、Fi和Jupiter等公司開始起步。”

“事實上,許多印度金融科技公司計劃在3-5年內從現在的1-2個平台擴展到新銀行。現有的銀行/NBFCs正在跟他們合作。貨幣化還需要一些時間,”報告繼續補充道。

最後一部分對該行業來說則仍舊是一個大問題。在去年由Razorpay組織的一次虛擬會議上,Pine Labs CEO Amrish Rau曾開玩笑稱,在他和CRED創始人Kunal Shah之間,他們已經支持了國內的每一家新銀行創業公司,其希望這些公司有一天能想出辦法在這個類別中賺錢。

這家擁有約500名員工的公司表示,它計劃利用這筆資金擴大其產品範圍並向東南亞、歐洲和美國等國際市場擴張。“我們已經跟越南的一家銀行和菲律賓的一家銀行建立了夥伴關係。那裡的切入點是企業業務,”Achuthan說道。

另外,Achuthan還表示,這家初創公司還在關注印度和其他市場的戰略併購機會並希望聘用更多的人才。

Open是Google在過去一年中在印度進行的一系列投資中最新的一項。該公司承諾在未來幾年內投資100億美元,另外還支持了印度初創公司Glance和DailyHunt。此外,YouTube在今年7月收購了社交商務初創公司SiMSIm。

(0)
上一篇 2021-10-12 17:41
下一篇 2021-10-12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