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松下大舉裁撤電視業務 生產大比例外包至TCL

由於電視業務不再盈利,松下據傳將大幅縮減其電視業務規模,將生產業務外包給中國製造商TCL,並關閉剩餘4家工廠中的兩家以削減成本。據日經新聞報道,松下最近與全球第三大電視機製造商TCL簽署了一項協議,根據協議,從明年開始,TCL將為東南亞和印度等市場生產松下的大部分廉價電視機。兩家公司還希望在面板採購和開發方面展開合作,這在生產成本中佔了相當大的比例。

傳松下大舉裁撤電視業務 生產大比例外包至TCL

同時,松下將在2020財年前結束在日本、越南和印度的生產,並將在今年關閉巴西的工廠,在明年3月底前關閉捷克共和國的工廠,只剩下馬來西亞和中國台灣的兩家工廠。該公司將繼續為日本國內市場生產OLED等高利潤產品。

據了解,松下的電視業務在2018財年和2019財年出現了虧損,公司得出的結論是,如果不進一步重組,該業務不太可能保持盈利。將低成本車型的生產外包給TCL,可以讓松下的品牌出現在更大範圍的消費者面前。

由此,自1952年以來一直從事電視業務的松下,每年的電視機產量將下降至約100萬台電視機——僅為其峰值產量的5%左右,其日本國內生產的電視機份額將減半至30%左右。這也標誌着日本電視業作為其曾經的製造業支柱,進一步走向衰落。

展望未來,一位松下高管表示,“我們將悄悄地只在我們能賺錢的地方賺錢。”但這恐怕沒那麼容易,幾年前收購了東芝電視業務的海信一直在擴大市場份額。如果松下不能實現其所希望的穩定利潤,可能會被迫考慮採取更嚴厲的措施。

(校對/holly)

相關文章:

縮減成本 松下計劃將中低端電視外包給TCL生產

松下已停止生產電視機 日本各廠商相繼裁撤該業務

(0)
上一篇 2021-12-10 15:45
下一篇 2021-12-10 15: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