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裕吐槽電商亂亂鬨哄競爭:忘了“用戶是上帝”這句話

日前,國美零售舉行全球投資人會議,國美創始人黃光裕現身此次大會,談及了國美集團戰略、資本動向等(視頻)。值得一提的是,黃光裕在會議上還發表了自己對目前國內電商競爭的看法。黃光裕稱,近年來電商競爭亂亂鬨哄,原來我們都談的是用戶是上帝,這幾年大家把這句話給忘了。

黃光裕表示,國美未來要把用戶“當上帝”,國美電器會做全品類。

據媒體報道,此次會議強調了國美零售將圍繞着線上、線下、供應鏈、物流、大數據&雲、共享共建等六個平台。

構建國美 “家·生活” 戰略藍圖,以集成、跨界和創新為出發點,充分發揮、整合自身以及外部資源,相融共生,互動、互助、互補,實現各自商業模式閉環以及國美零售整體生態的閉環。

資料顯示,黃光裕16歲開始創業,1987年正式創立國美家電,那一年黃光裕年僅18歲,和哥哥黃俊欽共同經營,2010年8月30日,黃光裕因非法經營罪入獄。

據了解,今年6月,黃光裕正式獲假釋出獄,出獄后最大的動作則是明確了國美“家·生活”的戰略定位,將零售業務主要目標由萬億級的家電零售市場轉向十萬億級的家·生活用品市場。

同時,計劃在18個月內完成對蘇寧和京東等直接競爭對手的超越。

和眾多企業押注線上反其道而行之,黃光裕的布局線下能否讓國美成為行業領頭羊,還需要時間來證明和檢驗。

黃光裕吐槽電商亂亂鬨哄競爭:忘了“用戶是上帝”這句話

(0)
上一篇 2021-10-12 14:41
下一篇 2021-10-12 1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