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術利用塑料廢料來捕獲二氧化碳排放

眼下,最大的兩個環境問題應該是成噸的無法使用的塑料垃圾和在煙囪排放中釋放到大氣中的成噸二氧化碳(CO2)。然而,一個新的過程據稱可以利用前者來捕獲後者。目前,萊斯大學的一個團隊正在開發這項技術,它是現有的基於熱解的塑料回收過程的一個變種–熱解被定義為材料在惰性氣氛中的高溫下的熱分解。

新技術利用塑料廢料來捕獲二氧化碳排放

在該程序開始時,塑料廢料會被磨成粉末,然後跟醋酸鉀混合–這是獨特的部分–然後在600 ºC的條件下加熱45分鐘。這樣做可以使塑料粉末變成了充滿納米級孔隙的吸收劑顆粒,這對捕獲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分子非常有效。

新技術利用塑料廢料來捕獲二氧化碳排放

在室溫條件下,每個粒子可以無限期地儲存其自身重量18%的二氧化碳。然而當加熱到大約75 ºC時它就會釋放出被捕獲的二氧化碳,可以想象,這些二氧化碳可以用於生產燃料或建築材料等產品。吸附劑顆粒隨後可以被重新使用,因為當二氧化碳被釋放時其大約90%的孔隙被重新打開。

作為一個額外的好處,當顆粒最初產生時也會產生一種蠟的副產品,它們可用於洗滌劑或潤滑劑。而且重要的是,雖然常用的塑料如聚丙烯或高密度和低密度聚乙烯,它們通常很難進行化學回收,但它們卻是轉化為二氧化碳捕獲顆粒的理想選擇。

科學家們估計,使用吸附劑製成的過濾器從煙氣流中清除二氧化碳的成本約為每噸21美元。相比之下,據報道,利用被稱為胺的化合物從天然氣流中去除二氧化碳的現有工藝每噸成本為80至160美元。更重要的是,據說這種吸收劑的壽命應該比胺類化合物更長。

這項研究的共同負責人James Tour教授跟Wala Algozeeb、Paul Savas和Zhe Yuan說道:“像發電廠排氣管這樣的二氧化碳排放點源可以安裝這種廢塑料衍生的材料以去除通常會充滿大氣的大量二氧化碳。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它可以讓一個問題即塑料垃圾來解決另一個問題即二氧化碳排放。”

(0)
上一篇 2022-04-06 08:40
下一篇 2022-04-06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