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學校警告不要讓孩子看《魷魚遊戲》:內容過於暴力 引學生模仿

魷魚遊戲全球爆火,但目前多個國家的學校管理者和老師們向家長們發出警告,讓家長們監督自己的孩子,不要觀看這部劇。他們擔心學生們看了這部劇后,模仿劇中暴力血腥的“遊戲”,從而滋生校園暴力。英國、比利時等不少學校發信件警告家長不要讓孩子看《魷魚遊戲》。

該劇含有頭部中彈、摘取器官等大量血腥暴力畫面。由於《魷魚遊戲》人氣極高,國外有學校特別增設了關於暴力和網絡傷害的課程,教育低齡學生們觀看不適齡劇目的危險性。

《魷魚遊戲》由《熔爐》導演黃東赫執導,李政宰、朴海秀主演,在美國流媒體平台Netflix播出,該劇自播出后連續多日在Netflix多個地區收視率位居第一,Netflix CEO薩蘭多斯曾表示,《魷魚遊戲》有望成為Netflix歷屆電視類節目中最受歡迎的一部。

由於《魷魚遊戲》中包含大量的血腥、暴力鏡頭,該電視劇在韓國被列為19禁(19歲以下禁止觀看),在Netflix上,該劇僅供15歲以上觀眾觀看。

一道網絡“禁令”並沒有攔住中小學生們。當地時間8日,包括鏡報、每日郵報在內的多家英國媒體報道稱,有學校向家長發出提醒,“魷魚遊戲”正在學生中蔓延——電視劇中,輸了的人當場被射殺,學校里,輸了的人需要面對同伴的痛毆。

一名學生告訴當地媒體,她看到一名輸了的學生被推倒在地,隨後被湧上來的同學拳打腳踢,其手臂上出現了淤青。

本周三,美國電視和媒體家長委員會在一篇公開發表的文章中將《魷魚遊戲》描述為“令人難以置信的暴力”,該委員會負責人亨森(Melissa Henson)表示,Netflix需要認識到,如果它不能自我監管,那就應該被政府機構監管,“這對於Netflix來說,可能會是更壞的結果”。

多國學校警告不要讓孩子看《魷魚遊戲》:內容過於暴力 引學生模仿

(0)
上一篇 2021-10-12 07:42
下一篇 2021-10-12 07: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