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顯卡暴跌超50%仍無人買只是開始 多款熱門顯卡價格也大跌

顯卡暴跌已經是不爭的事實,這個事情的導火索,就是挖礦熱潮的退去。近兩年來,顯卡市場在挖礦的帶動下十分火熱,挖礦潮在全球的擴散,使得各種顯卡被爆炒,一度出現一卡難求的場景,顯卡市場價遠超原價的情況屢見不鮮,且在渠道商囤貨的行為下,顯卡市場價曾幾何時更是高得離譜。

只是,伴隨着加密貨幣市場的大崩盤,以太坊、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一路狂跌,比特幣甚至一度跌破了2萬美元,較去年11月份6.6萬美元的高價跌去了三分之二,與此同時,作為與加密貨幣緊密關聯的顯卡市場,出現崩盤現象也實屬正常,顯卡的高價現象也理應結束。

公開資料顯示,2022年以來,顯卡二手價格已經下降超過50%,RTX 3090更是高達60%,此外,RTX 3080、RX 6800、RX 6600 XT降價幅度也都在60%左右。

二手顯卡暴跌超50%仍無人買只是開始 多款熱門顯卡價格也大跌

據集微網報道稱,有渠道商稱,挖礦需求結束,礦難導致現在很多二手的顯卡都是礦卡,華強北賣礦機的已經少了很多,礦卡的需求自然也在下滑。現在只能等這部分被市場消化掉之後,顯卡市場才能恢復到常規的態勢。

此外,據PC供應鏈表示,由於挖礦熱潮消退,顯卡2022年出貨跌幅高達2-3成,顯卡呈現價量齊跌走勢,這從英偉達、AMD、英特爾,到板卡、相關芯片等供應鏈處影響甚巨。

“其實整體來看,絕對的需求還是有的,買電腦該配的顯卡少不了,只不過有些人配APU,但是對於高性能的要求以及需求還是很旺盛的,至少獨顯這一部分的需求是沒有下降的,只是說可能出貨量會有下降。”業內人士對筆者表示,國產化的市場要求也一直存在,這是不會有什麼邏輯變化。

“因此,整體來看其實還好,可能就是對一些特殊應用的,比如說非顯卡設計本意應用的那些市場需求可能就是會大幅下降,比如礦卡。”上述業內人士指出。

整體來看,顯卡市場過度悲觀的情緒,以及價格的暴跌,源頭出現在礦卡身上,並由此帶崩整個市場,隨着礦卡的逐漸出清、RTX 40系顯卡的發布,這一情況或將有所轉機。

二手顯卡暴跌超50%仍無人買只是開始 多款熱門顯卡價格也大跌

(0)
上一篇 2022-08-03 12:03
下一篇 2022-08-03 1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