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展示最新採用4680電芯的結構性電池組

electrek報道稱,在柏林超級工廠生產Model
Y之前,特斯拉推出了其最新採用4680電芯的結構性電池組。柏林超級工廠投產不僅對特斯拉在歐洲的增長意義重大,還將標誌着Model
Y新版本的發布。特斯拉計劃在柏林超級工廠的全新平台上採用其結構電池組打造全新Model Y。

特斯拉展示最新採用4680電芯的結構性電池組

在去年的電池日活動上,特斯拉不僅推出了全新4680電池電芯,還推出了圍繞新電池構建的新電芯架構。

受到航空航天創新的啟發——將飛機機翼打造為燃料箱,而不是在機翼內部建造燃料箱,特斯拉決定建造一個可作為車身結構的電池組,能連接前後車身底部部件。

目前,特斯拉通過將電芯組合成模塊來構建電池組,這些模塊組合在一起形成電池組。該電池組安裝於車輛平台中。這一新概念的不同之處在於,特斯拉沒有使用模塊,而是將整個電池組構建為車輛的結構平台,電池電芯可將平台固化為一個大單元。

特斯拉利用其在巨型鑄件方面的專業知識,可以將大型一體式後車身和前車身底部連接到結構性電池組。這一新設計減少了零件數量和電池組的總質量,從而提高了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

在柏林超級工廠舉辦的Gigafest展會上,特斯拉推出了最新版本的結構電池組。尤為值得一提的是,這個相對簡單的平台佔據車輛的很大部分,但僅由三個部分組成,分別是一個電池組和兩個大型鑄件。

特斯拉還在電池組上直接展示了座椅安裝支架。在演示中,特斯拉表示將能夠直接將座椅安裝其上並降低其周圍的車身,從而大大簡化組裝過程。所有這些製造改進都將有望顯著降低Model Y成本,提高效率。

活動期間,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表示,特斯拉目前的目標是下個月在柏林超級工廠開始生產Model Y。

(0)
上一篇 2021-10-11 20:42
下一篇 2021-10-11 2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