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再 《虎膽龍威6:麥克萊恩》拍攝計劃叫停

雖然各個電影網站上仍然可以搜到《虎膽龍威》重啟/前傳作品《麥克萊恩》的頁面,但製片人洛倫佐·迪·博納文圖拉證實,這部電影已經宣告流產。在《特種部隊:蛇眼起源》的發布會上,迪·博納文圖拉對媒體表示:“沒錯,這電影不會拍了。有意思的是我們還真找到了這麼一個辦法去延續這個系列。本來不是《虎膽龍威》,結果最終變成了《虎膽龍威》。”

英雄不再 《虎膽龍威6:麥克萊恩》拍攝計劃叫停

《虎膽龍威》電影系列本來就很擅長再利用。在1988年第一部電影大獲成功之後,20世紀福克斯高管買下Walter Wager小說《58分鐘》的版權,並雇傭《虎膽龍威》編劇斯蒂芬·E.德·索薩把麥克萊恩放到劇情中,就有了《虎膽龍威2》。而《虎膽龍威》本來是華納想要放到《致命武器》系列里的原創劇本,在改編失敗之後就把劇本賣給了20世紀福克斯,這就變成了《虎膽龍威》。

《麥克萊恩》原本也打算採用類似的路數,迪·博納文圖拉表示,這部從2015年公布的影片讓倫·懷斯曼與布魯斯·威利斯合作,希望能給系列帶來全新的面貌。

“我們的想法里最有意思的地方在於,讓觀眾看到年輕的約翰·麥克萊恩,還要用到布魯斯。所以影片中就有兩個版本的主角了,有點像《教父2》。”

雖然《虎膽龍威6》多年來考慮過很多劇本,但這部擁有平行劇情的前傳劇本還是引來了大量關注……然後迪士尼在2019年把福克斯給收購了。

迪·博納文圖拉在談到作品和角色的時候表示:“我不知道他們有什麼計劃。”在迪士尼公司旗下,新成立的20世紀工作室才剛開始挖掘福克斯的產品庫。目前約翰·麥克萊恩只能暫時蟄伏,但在流媒體和渴望重磅IP的時代,這些經典總會有重見天日的機會。

(0)
上一篇 2021-08-01 12:15
下一篇 2021-08-01 12: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