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發行“水滴”紀念幣一套:刻有大熊貓 最多5萬枚

中國人民銀行定於2021年10月11日發行2020年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金銀紀念幣一套。該套金銀紀念幣共2枚,其中金質紀念幣1枚,銀質紀念幣1枚,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貨幣。3克圓形金質紀念幣背面圖案為2020年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會標主體元素,並刊“2020年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中文字樣、“2020 UN BIODIVERSITY CONFERENCE”英文字樣及面額。

央行今日發行“水滴”紀念幣一套:刻有大熊貓 最多5萬枚 央行今日發行“水滴”紀念幣一套:刻有大熊貓 最多5萬枚

該套金銀紀念幣正面圖案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並刊國名、年號。

央行今日發行“水滴”紀念幣一套:刻有大熊貓 最多5萬枚 央行今日發行“水滴”紀念幣一套:刻有大熊貓 最多5萬枚

15克圓形銀質紀念幣背面圖案為2020年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會標,輔以象徵綠水青山的裝飾圖形組合設計,並刊“2020年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中文字樣、“2020 UN BIODIVERSITY CONFERENCE”英文字樣及面額。

3克圓形金質紀念幣為精製幣,含純金3克,直徑18毫米,面額50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20000枚。

15克圓形銀質紀念幣為精製幣,含純銀15克,直徑33毫米,面額5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30000枚。

據了解,2020年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COP15)原定於2020年10月15日至28日在中國昆明舉辦。大會重要任務之一是確定2030年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的目標,同時還要確定未來十年生物多樣性保護的全球戰略。2020年5月22日,雲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稱,2020年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受2020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延期舉辦。

2021年8月18日,生態環境部發布消息,經《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四屆主席團7月14日決定並經中國政府批准,《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CBD COP15)將於2021年10月11-15日和2022年上半年分兩階段在中國昆明舉行。

2020年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COP15)會標的設計理念來源於中國的剪紙藝術和印章文化,整體呈現“水滴”狀。“水滴”由身着民族服裝的小女孩、大熊貓、孔雀、蝴蝶、梅花、浪花等元素組成。

會標右下角有大會舉辦地“中國昆明”印記,會標背景則由山水林田草、花鳥蟲魚等甲骨文字為底色,反映了生物多樣性和文化多樣性,契合大會主題“生態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完美詮釋了《生物多樣性公約》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2050年願景和全球共建生態文明的願望。

(0)
上一篇 2021-10-11 15:31
下一篇 2021-10-11 15: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