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圓規”向我國靠近 下半年最強冷空氣將傾巢而出

超大型颱風圓規正在逼近我國,其雲團直徑超過了1500公里,是今年迄今雲系和環流直徑最大的颱風。圓規已來到副熱帶高壓南側邊緣。接下來,它將在越來越強的副高引導下,先緩慢靠近巴士海峽,再加速通過巴士海峽、南海北部,最大可能於10月13日在海南或粵西登陸。

超大型的圓規,將遇上下半年以來最強的冷空氣。在圓規的吸引下,冷空氣將傾巢而出,從江浙滬到福建、台灣,再到華南,南方沿海的風力都會急驟增強。

不僅如此,由於圓規進入南海后加速,福建、台灣、廣東、海南都在其危險半圓之中,風力將會全面超越獅子山。

其中,台灣海峽中的廈門、泉州、漳州等市沿海,颱風登陸地附近的海南、雷州半島沿海,陣風可能會接近或達到12級,而且風力經久不消,越刮越涼,海上活動、戶外活動可能會受嚴重影響;而江西、湖南、等地也會受圓規外圍影響,再吹一次北風。

總而言之,超大型的圓規具有以下特點:

1、將和冷空氣結合,給南方帶來今年以來範圍最大、強度最強的一次大風過程,台灣海峽、海南和粵西尤其需要警惕;

2、圓規的暴雨非常沒規矩,不是獅子山那樣的持續暴雨,而是局地散點狀極端暴雨,給防禦增添難度;

3、在圓規引導下,下半年來最強的冷空氣將傾巢而出,江浙滬、台灣、福建、廣東等之前沒徹底降溫的地方,這次都要徹徹底底的降溫了。降溫的最後一站,應該還是粵東閩南。

颱風“圓規”向我國靠近 下半年最強冷空氣將傾巢而出

(0)
上一篇 2021-10-11 09:30
下一篇 2021-10-11 09: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