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mini 6“果凍屏”問題剖析:與蘋果設計有關

今年iPad mini 6的屏幕問題質量不少,特別是之前出現的“果凍屏”,對此蘋果表示是正常現象。第三方拆解機構iFixit對iPad mini 6拆解後分析表示,至於所謂的“滾屏果凍效應”,這是LCD和OLED面板的類似缺陷並不少見。只是相比之下,iPad mini 6 的情況更加嚴重。

雖然尚未得到蘋果官方的答覆,但iFixit推測可能與 iPad mini 6 屏幕特殊的電路放置設計有關。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用戶在他們的新iPad mini設備上遇到了所謂的屏幕變色和變形問題。當對新一代iPad mini的屏幕施加壓力時,面板上的特定點會出現明亮或變色的斑點,當平板電腦顯示黑暗圖像或在黑暗模式下操作時,這種效果會更加明顯。

iPad mini 6“果凍屏”問題剖析:與蘋果設計有關

多個用戶報告了相同的經歷,一些人聲稱這些不應該出現的斑點還出現在被替換的設備和Apple Store展示的設備上。

雖然沒有得到證實,但iPad mini的LCD面板與其內部硬件之間的縫隙可能很窄,以至於光壓導致部件與顯示屏的背面接觸。據報道,這些”熱點”與iFixit最近拆解該設備時發現的連接器和其他凸起部分的尖銳邊緣大致一致。

iPad mini 6“果凍屏”問題剖析:與蘋果設計有關

(0)
上一篇 2021-10-11 08:19
下一篇 2021-10-11 08: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