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免費軟件可以禁用或啟用Windows 11的新右鍵上下文菜單

Windows 11現在已經上市。不過,有些事情還沒有理清,例如用戶對缺乏任務欄拖放的支持並不滿意,而且新的上下文菜單對用戶不友好,大大降低了操作效率。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介紹如何利用一款免費應用程序禁用和重新啟用Windows 11中的新上下文菜單。

微軟表示,他們重新組織了Windows 11的上下文菜單,並刪除了雜亂的內容,但對於某些程序,如WinRAR、7Zip,用戶需要訪問”顯示更多選項”,Windows 10中的大部分上下文菜單選項在Windows 11中是不可用的。

開發人員應該更新他們的程序,讓條目出現在上下文菜單中,這樣做比較麻煩,目前第一個對現代上下文菜單提供支持的是WinRAR的最新測試版。

幸運的是,你可以禁用現代上下文菜單,並通過一個免費的應用程序取回傳統的右鍵菜單。

其實這一操作可以通過自行修改註冊表實現,但對於一些入門級用戶而言,修改註冊表是繁瑣且危險的。

一個免費小工具Windows 11 Cassic Context Menu可以無痛實現這一切:

Windows-11-Classic-Context-Menu-program.jpg

  1. 下載”W11classicMenu”的Zip文件,並將其文件解壓到一個文件夾中

  2. 通過點擊其可執行文件來運行該應用程序。

  3. 該應用程序在一個小窗口中檢查並顯示您的Windows 11是否啟用了默認或經典的上下文菜單樣式。

  4. 點擊”啟用Windows 11經典上下文菜單樣式”,並進一步點擊”重啟資源管理器”按鈕,就可以立即看到變化。

要在Windows 11中恢復現代或新的上下文菜單,操作是可逆的:

Windows-11-Classic-Context-Menu-Enabled.jpg

  1. 同樣打開”Windows 11 Cassic Context Menu”

  2. 點擊”啟用Windows 11默認上下文菜單樣式”

  3. 點擊重新啟動資源管理器

您可以在這裡下載Windows 11經典上下文菜單切換小工具:

https://www.sordum.org/files/downloads.php?win11-classic-context-menu

相關文章:

WinRAR更新修復了Windows 11的改版右鍵菜單匹配問題

廣大應用程序開發者正努力支持Windows 11的新右鍵上下文菜單

(0)
上一篇 2021-10-10 17:18
下一篇 2021-10-10 17: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