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曝光美團App連續24小時定位自己:五分鐘一次 這是要幹什麼?

10月10日消息,在數碼博主曝光手機相冊被微信反覆讀取后。今日,又有數碼博主@軒寧軒sir 在社交平台爆料稱,“太恐怖了,美團App 連續24小時定位我,每5分鐘一次,這是要幹什麼?”

網友曝光美團App連續24小時定位自己:五分鐘一次 這是要幹什麼?

@軒寧軒sir 微博截圖

從該博主上傳的錄屏視頻能看到,後台的記錄顯示,美團App以5分鐘為間隔,從凌晨到深夜持續索取定位信息。

從該博主表達上來看,其對美團App每次調取定位的行為並不知情(從讀取時間來看,凌晨時它也在索要定位)。如果僅僅是為了提供打車或美食推薦,也沒有必要如此過度請求。

並且,與微信讀取相冊一樣,美團的這種行為也會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佔用系統內存、嚴重消耗電池續航,降低用戶體驗。

(0)
上一篇 2021-10-10 11:18
下一篇 2021-10-10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