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將波音公司Starliner飛船下一次試飛推遲到2022年

NASA宣布已正式將其軌道飛行測試2號的發射時間推遲到明年,因為他們將繼續致力於解決波音公司Starliner上的氧化劑隔離閥問題。該機構在一篇博文中說,它正在繼續評估這項任務的潛在發射窗口,團隊目前正在努力爭取2022年上半年的機會,以待硬件準備就緒,尤其是火箭發射人物清單和國際空間站停靠塢的可用性。

1234298178.0.webp

NASA商業乘員項目經理史蒂夫·斯蒂奇補充說,這是一個”複雜的問題”,影響到航天器不容易進入的部分,這需要”有條不紊的方法和健全的工程來有效檢查”。

波音公司的”Starliner”是作為美國宇航局商業載人計劃的一部分而設計的兩款載人飛船之一,另一種是久經考驗SpaceX的”載人龍”飛船。美國宇航局要求每家公司發射一次無機組人員的試飛,然後再進行一次有機組人員的試飛,作為這一過程的一部分。到目前為止,Starliner只進行了一次無機組人員的飛行,但它在到達國際空間站之前卻遭遇了軟件問題,任務沒有完全取得成功。

波音公司曾希望在2021年夏季進行第二次無機組人員飛行的嘗試,但在升空前幾小時,該公司發現航天器的一些推進劑相關的閥門存在問題,NASA因此取消了這次發射。

本周早些時候,NASA宣布將兩名本應即將搭載Starliner的宇航員重新分配到即將到來的SpaceX人物上。妮可·曼和喬希·卡薩達將參加SpaceX第五次前往國際空間站的載人飛行任務,目前計劃在2022年秋季進行。

(0)
上一篇 2021-10-10 03:18
下一篇 2021-10-10 04: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