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住院人數突破去年峰值 福奇:奧密克戎會傳到每一個美國人

福奇警告稱,奧密克戎最終將“找到”所有人。據CNN報道,當地時間1月11日,美國白宮首席傳染病專家福奇警告稱,隨着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在全美範圍“像野火般蔓延”,幾乎每個人都可能會暴露(在疫情之下)。

奧密克戎最終將“找到”所有人

在回答有關美國疫情是否已經進入新階段這個問題時,福奇回應說:“奧密克戎正以其前所未有的速率傳播,最終將‘找到’幾乎所有人。那些接種過疫苗的人可能也會被感染,但除了一些特例,他們很有可能不會住院甚至死亡。”

他還表示,那些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將受到衝擊。

報道稱,截至目前,至少有五分之一符合條件的美國人(約6500萬人)沒有接種疫苗。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超過62%的美國人已經完全接種了疫苗,但只有23%的人接種了加強針。

福奇說,當有足夠的保護措施以及藥物能夠輕鬆治療新冠重症時,疫情就會來到新的階段。他補充說,“我們現在可能就在這一門檻上。”

新冠住院人數突破去年峰值

正如福奇所說的那樣,奧密克戎像野火般在全美蔓延。

根據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發布的數據,截至11日,美國約有14.6萬人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治療,人數已超過2021年1月14日約14.2萬人住院的峰值,達到歷史最高水平。這一數字幾乎是兩周前的兩倍。

美國新冠住院人數突破去年峰值 福奇:奧密克戎會傳到每一個美國人

根據《華爾街曰報》11日報道,一些醫院和州的數據顯示,許多人出於其他原因出現在醫院,然後新冠檢測呈陽性。

此外,CDC 11日發布的數據估計,上周美國98.3%的新冠肺炎病例是由奧密克戎毒株感染引起的,略高於前一周。

隨着奧密克戎快速蔓延造成新冠確診和住院病例激增,大批醫護人員染疫隔離,人力普遍緊缺,許多醫院不堪重負。

美國公共衛生部不得不在9日公布新的規定,允許“感染新冠但是無癥狀”的醫療工作者“帶病上崗”。但是此舉引發了美國醫療界的不滿。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布的數據,過去一周美國平均每天新增超過75.4萬例新冠肺炎病例,約是去年冬季平均峰值的3倍,是德爾塔病毒肆虐時峰值的4.5倍。

此外,此次疫情可能還未見頂,美國本周一新增約150萬個新病例,據日前摩根士丹利分析師Matthew Harrison在最新的客戶報告中預計,美國奧密克戎疫情或將在3-6周內見頂。

截至發稿,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經突破6230萬,累計死亡病例超過84萬。

美國新冠住院人數突破去年峰值 福奇:奧密克戎會傳到每一個美國人
                                   

(0)
上一篇 2022-01-12 20:02
下一篇 2022-01-12 2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