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嬰幼兒極易受到三手煙的影響 即使是在不吸煙的家庭里

根據一項新研究,嬰幼兒經常接觸到地毯、桌面、玩具、衣服等–然後再觸摸嘴和臉。這使他們特別容易受到三手煙的影響,即有人吸煙或吸食電子煙后,煙草煙霧在灰塵和表面上留下的化學殘留物。

3XN6Z7V[)KS)7KEA4JHM7L6.png

教育父母和其他家庭成員通過禁止在家裡和車裡吸煙來減少兒童對三手煙的接觸是必要的,但是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網絡版上的一項新研究表明,這些個人保護措施是不夠的。

來自聖地亞哥州立大學和辛辛那提大學的一個研究小組使用了一種全新的方法,對11歲及以下兒童的雙手進行拭擦,以測量所存在的尼古丁水平,這是第三手煙暴露的指標。

在研究的504名兒童中,97%以上的人手上有某種程度的尼古丁。更令人驚訝的是,在非吸煙家庭和家庭禁煙的兒童中,超過95%的人手上仍有尼古丁。

“這項研究填補了一個重要的空白。我們已經做了很多關於私人住宅、汽車、酒店和賭場的三手煙的研究,但是我們還沒有接觸到臨床人群,”SDSU的心理學教授和三手煙資源中心主任Georg Matt說。

重要的是,保護兒童免受煙草暴露的努力在這些脆弱人群中被發現是非常有效的。家長的保護措施,如家庭和汽車禁煙令,極大地減少了在這些兒童手上檢測到的尼古丁數量。

領導該項目的數據收集工作的辛辛那提兒童醫院醫療中心的兒科急診醫生和臨床研究員Melinda Mahabee-Gittens說:“這項研究的一個結果應該是把三手煙作為父母戒煙教育計劃的一部分。”

兒童手上的尼古丁數量也因收入和種族而不同。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兒童手上的尼古丁明顯多於來自高收入家庭的兒童。黑人父母的孩子手上的尼古丁含量比白人或多種族父母的孩子高。

“低收入兒童和黑人父母的孩子在這種非自願的接觸中最多;這是一個保護弱勢兒童的警鐘,是住房差異中被忽視的部分,”SDSU的公共衛生教授和該研究的共同作者Penelope Quintana說。

“隨着COVID的出現,每個人都在室內花費更多時間,在家裡花費更多時間。如果你生活在一個人們吸煙或曾經吸煙的環境中,你將比以前更容易接觸到三手煙,”Matt補充說。“這項研究進一步強調了室內環境質量的重要性。”

研究人員計劃繼續分析三手煙暴露的其他標誌物,並調查健康結果。他們希望他們的研究將進一步支持更嚴格的禁煙令,補救措施,以及要求房地產經紀人和房東披露家庭中的三手煙水平的政策。

(0)
上一篇 2022-02-09 16:56
下一篇 2022-02-09 16: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