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食瀕危噬人鯊的網紅提子賬號被封 曾擁有百萬粉絲

近日,一名叫“提子”的網紅博主因拍攝烹飪鯊魚視頻,引起網絡關注。隨後有科普博主表示,這條鯊魚是國際瀕危野生動物噬人鯊。據悉,“提子”在兩大頭部短視頻平台上各擁有一個百萬粉絲的賬號。不過,兩個視頻賬號的內容目前都已清空。

截稿前,“提子”其中一個短視頻賬號顯示因“不符合社區自律公約相關規定”已被封禁,該賬號顯示擁有114.7萬粉絲。

烹食瀕危噬人鯊的網紅提子賬號被封 曾擁有百萬粉絲

經官方鑒定,視頻中的鯊魚為大白鯊,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有律師表示,該網紅的行為已涉嫌構成非法收購珍貴、瀕危野生動物製品罪。

值得注意的是,在視頻中,該網紅和其他人將這條鯊魚運到鄉下,對鯊魚進行了分割,用來水煮和燒烤。視頻畫面左上角寫有“人工養殖可食用”的字樣。

噬人鯊,又稱大白鯊,已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II。2017年3月,我國瀕危物種進出口管理辦公室曾公布《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或者參加的國際公約禁止或者限制貿易的野生動物或者其製品名錄》,噬人鯊名列其中。

烹食瀕危噬人鯊的網紅提子賬號被封 曾擁有百萬粉絲

(0)
上一篇 2022-08-01 17:29
下一篇 2022-08-01 1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