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網絡犯罪 美國官員向企業和海外勢力施壓

北京時間6月7日中午消息,為有效打擊網絡犯罪,美國官員周日加大了對企業和海外勢力的壓力。此外,官方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在考慮包括軍事對策在內的所有選項,以應對日益增長的威脅。

858px-Governor_Gina_Raimondo_of_Rhode_Island.jpg

資料圖

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周日在接受採訪時被問及政府是否會考慮採取軍事行動時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考慮“所有的選擇”,以保護美國免受勒索軟件犯罪分子的攻擊。

雷蒙多沒有詳細說明這些選擇可能是什麼樣子的,但表示總統本月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晤時將討論這個問題。目前,網絡攻擊威脅日益嚴重,這促使拜登政府對俄羅斯採取了更強硬的立場。有消息稱,俄羅斯窩藏了一些網絡犯罪嫌疑人。

雷蒙多表示:“在談判過程中,我們不會排除任何可能的影響、後果或報復。”

上周末,世界上最大的肉類加工商遭到了網絡犯罪分子的攻擊。今年5月,美國最大的燃料管道遭到攻擊,引發了人們對食品和燃料供應中斷的擔憂。

美國能源部長詹妮弗·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的對手有能力關閉美國的整個電網,並指出犯罪分子已經“對能源部門各個方面發起了數千次攻擊”。

最近這些引人注目的攻擊事件促使拜登將俄羅斯窩藏黑客的問題列入了與普京會晤的議程當中。

官員們表示,白宮計劃利用6月16日的峰會向俄羅斯領導人傳遞一個明確的信息。一些網絡專家表示,政府的下一步可能是破壞用於實施此類黑客攻擊的計算機服務器的穩定。

美國官員要求私營企業對襲擊事件提高警惕和透明度。美國運輸部長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周日表示,5月份對殖民地輸油管道的襲擊造成暫時的汽油短缺,這一事件讓人們明白一家私人公司遭遇黑客攻擊完全可能帶來全國性的影響。

布蒂吉格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們在網絡安全方面的弱點之一是,你的防禦強度取決於你最薄弱的一環。”

格蘭霍姆表示,當公司成為攻擊目標時,需要提醒聯邦政府,並停止向攻擊者支付報酬。她表示:“你不應該向勒索軟件攻擊付款,因為此舉只會鼓勵壞人。”

雖然她反對向勒索軟件付款,但她說,她不確定拜登或國會是否準備將其定為非法行為。

來自維吉尼亞州的民主党參議員馬克·華納(Mark Warner)周日表示,應該要求企業向政府報告勒索軟件攻擊,不過他並沒有表示支持將此類付款定為違法行為。

(0)
上一篇 2021-06-07 15:39
下一篇 2021-06-07 15: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