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開發可減少焦慮感的“呼吸”墊子

據New Atlas報道,當感到焦慮時,許多人可能會覺得有必要擁抱一個軟綿綿的物體,如一個抱枕。根據一項新研究,這樣做實際上可以幫助減少焦慮感–特別是如果抱枕能“呼吸”。

下載.webp

在機器人專家 Alice Haynes的帶領下,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的一個團隊首先創造了五個蓬鬆的煎餅狀的電子增強墊子

部分設計是為了再現觸摸寵物或與其他人互動的感覺,這些小裝置分別模擬了呼吸、呼嚕聲、呼吸和呼嚕聲的組合以及心跳的感覺。第五個裝置發出了擴散的彩虹色的光。

下載.jpg

在對一組24名學生進行測試時,研究人員發現僅模擬“呼吸”的墊子在觸摸和握持時最為舒適。根據這一反饋,科學家們繼續製作一個更大的版本。該設備有一個柔軟的微纖維外殼,聚酯填充物,以及一個位於中間的氣囊–後者通過一個與軟管相連的外部泵有節奏地充氣和放氣,墊子使用者看不到也聽不到。

在研究的下一階段,研究人員誘發了其他129名志願者的焦慮感,告訴他們必須在彼此面前口頭解決一系列數學問題。在進行該數學測試前的8分鐘內,44名參與者坐着什麼都不做,40名參與者被引導進行基於冥想的呼吸練習,45名參與者將呼吸墊抱在胸前和腹部。

journal.pone.0259838.g001.PNG

根據用於評估志願者在考試前後的焦慮水平的問卷調查,發現擁抱呼吸墊和冥想組的焦慮程度比什麼都不做的組要低得多。儘管科學家們仍在試圖確定呼吸墊減少焦慮的確切手段,但 Haynes已經有了一個理論。

“我們後來進行了一項研究,21名參與者抱着墊子,在墊子的呼吸速度變化時測量他們的呼吸速度,”Haynes表示。“我們發現,對於大多數參與者來說,他們的呼吸或者部分或者完全與墊子的呼吸速率同步。基於這一點,我們認為焦慮減少的主要原因是學生的呼吸速度放慢,以配合抱着墊子時的呼吸速度–緩慢的呼吸已被證明可以影響神經系統並減少壓力/焦慮的癥狀。”

該團隊現在正計劃進一步完善該墊子,以便在人們的家中進行更長時間的測試。關於這項研究的論文最近發表在《PLOS ONE》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3-12 10:18
下一篇 2022-03-12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