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WiNFO測試版添加了對英偉達RTX 40系列Ada Lovace GPU的支持

在近日推出的 7.21 Build 4725 測試版更新中,我們驚喜地發現 HWiNFO 已加入了對一系列英偉達 Ada Lovelace GPU 的支持。作為一款流行的計算機硬件信息工具,軟件中還提到了新發布的 Hopper GPU 加速卡、以及一些可能屬於 Blackwell 家族的芯片。

Hopper.jpg

(圖 via Neowin)

由官方發行說明可知,新版引入了對 AD102、AD103、AD104、AD106 和 AD107 這五款 Ada Lovelace GPU 的支持,它們都屬於即將發布的 GeForce RTX 40 系列消費級顯卡的一員。

相關爆料與 Lapsus$ 黑客竊取的英偉達泄密信息相吻合,遺憾的是,HWiNFO 尚未披露確切的 RTX 40 系列 GPU 命名和確切的技術規格。

基於此,我們尚不清楚 HWiNFO 工具是否能夠真正檢測和報告 Ada Lovelace 顯卡,還是預先填入佔位符,以便在不久的將來正式添加支持。

HWiNFO.jpg

(圖 via Tom’s Hardware)

據悉,英偉達 GeForce RTX 40 系列顯卡致力於向 19 世紀數學家兼作家 Ada Lovelace 致敬。

她以在 Charles Babbage 提出的機械通用計算機方面的工作而被大家所熟知,並被譽為世界上首位計算機程序員。

正如命名方案所暗示的那樣,旗艦款 RTX 4090 有望率先採用 AD102 GPU 核心,後續也可能用於 RTX 4080 和 Ti 衍生版本。

至於 AD103、AD104、AD106 和 AD107,也將分別用於中端和入門的 RTX 4070、4060 和 4050 等 SKU 。

相關文章:

傳Hopper GPU繼任者代號Blackwell 致敬統計數學家大衛·布萊克威爾

(0)
上一篇 2022-03-23 12:03
下一篇 2022-03-23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