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Android手機好評榜:華為老旗艦登榜前三

和iOS設備好評榜不同,Android手機好評榜幾乎每個月都有變動,畢竟Android手機更新頻率快,用戶群體也足夠龐大,所以榜單排名常常發生變化,這次也不例外。好評並非主觀的數據,而且不是價格所決定,比如這兩年常見的性價比機型,幾乎無一上榜,包括讓我們大呼“真香”
的產品,前十排名更少罕見,原因是什麼?

個人認為還是要回歸到價格問題,對於沒有價格束縛的機型,比如年更的旗艦,無論是機身質感還是性能都要超越千元機,而且系統維護也更長,因此延長了使用壽命,降低換機慾望。

當然也有少量千元機殺出重圍,躋身好評榜前列,比如上次的OPPO K9,就憑藉著較為優秀的綜合水平登入前三,那麼這次又是如何?

數據來源安兔兔評測,收集時間2021年9月1日至9月30日,僅限國內市場。

9月Android手機好評榜:華為老旗艦登榜前三

第一名:三星Galaxy Note20 Ultra 5G

好評率:97.1%

排名第一的是好評榜常見機型三星Galaxy Note20 Ultra,三星每年的Note系列都有着頂級配置,該機也不例外,比如正面這塊屏幕,除了不支持QHD+和120Hz同時開啟以外,其它參數基本是教科書的存在,畢竟是自己家的屏,調校起來有信心。

9月Android手機好評榜:華為老旗艦登榜前三

配置方面,該機搭載驍龍865 Plus、108MP主攝、UFS 3.1閃存等主流配置,略顯遺憾的是108MP主攝成像並不完美,微距拍攝會出現邊緣模糊,但還能接受。

堆料,是三星給Note系列的定位,每一項配置都基本拉滿,從而綜合帶來優秀體驗,獲得用戶好評重要原因之一便是來自於此,不過業界傳聞後續Note系列不再更新了,預計是和Galaxy S系列定位相近有關。

第二名:OPPO K9 5G

好評率:95.19%

上次OPPO K9做為千元機罕見進入前三,這次排名再進一步,位居第二名,好評率為95.19%,上次分析原因是該機配置較為均衡,尤其是千元機檔位。

9月Android手機好評榜:華為老旗艦登榜前三

OPPO K9有着較為不錯的外形設計,有着獨特的辨識度,搭載的是驍龍768G處理器,以及90Hz三星OLED屏、65W有線快充、6400萬三攝等特性,即便是放到現在也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OPPO最近發布了K9 Pro新機,搭載的是天璣1200處理器,外形設計完全不同,可以視作一款全新機型,只是價格有些貴,如果後續降價到千元檔位,想必也能登入好評榜。

第三名:華為Mate 30 5G

好評率:94.22%

第三名機型是華為Mate 30 5G,該機發布已經有兩年時間了,也是好評榜的常見機型,而且發布之初連續多次霸榜第一名,雖然已經是老機型,但是得益於鴻蒙OS的更新,據說日常流暢還是能夠保證的。

9月Android手機好評榜:華為老旗艦登榜前三

核心配置上,華為Mate 30 5G搭載麒麟990 5G SoC,後置相機為1600萬像素超廣角+4000萬像素超感主攝+800萬像素長焦三攝,同時配備了40W有線快充和27W無線快充等。

另外說個題外話,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華為今年發布的新機都是4G全網通,並不支持5G網絡,因此一些支持5G的華為老機型降價不多,尤其是Mate 40 Pro,部分平台仍然維持着首發價。

除了以上機型,魅族18 Pro(好評率93.56%)、魅族18(好評率93.49%)、三星Galaxy S21 Ultra 5G(好評率93.38%)、華為P40 Pro+(好評率93.22%)、vivo S10 Pro(好評率93.04%)、vivo X60 Pro+(好評率92.8%)、榮耀Magic3 Pro(好評率92.53%)等機型也進入了本次好評榜前十。

此次好評榜可以看出,一台出色的智能手機,不僅要注重性能,外形質感、相機、充電也是非常重要的特性,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綜合水平,這樣才能滿足大部分用戶長期使用,對於手機廠商而言,不應該只為了追求銷量,還要傾聽用戶反饋,並加以改進,如此得到更多好評。

(0)
上一篇 2021-10-09 00:59
下一篇 2021-10-09 0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