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子公司承認排放造假:涉及11.5萬台車輛

日本人怕是又要鞠躬了!汽車排放標準造假的事情並不少見,此前大眾、三菱、馬自達、奔馳等都曾承認有過作弊行為,有的還被罰了巨額罰款,近日,豐田子公司也被曝出了相似的“醜聞”。

據海外媒體報道,3月4日,豐田旗下子公司日野汽車表示,經過公司內部調查發現工廠存在篡改發動機數據的不正當行為,並已持續多年,據悉受影響的汽車多達11.5萬輛,幾乎已是日野在日本年銷量的兩倍

目前,日野已經停止搭載有數據造假髮動機的中重型卡車和巴士的運輸工作。

早在2018年,日野曾發現,運往北美市場的車輛的發動機不符合美國的規定,於是決定對工廠可能存在的違規行為展開內部調查,此後,日野還擴大了調查範圍,將針對日本市場的發動機也包括在內,上述不當行為也由此曝光。

豐田子公司承認排放造假:涉及11.5萬台車輛

而在2016年三菱汽車因燃油經濟性數據醜聞陷入動蕩時,日野就曾接受過日本交通部的調查,當時日野表示並沒有發現數據造假。

日野汽車總裁Satoshi Ogiso表示,“工廠在實現產量目標並嚴格遵守生產時間表方面,未能成功應對壓力。”由於重新測試可能會產生超過法律限制的排放水平,估計有4.3萬輛卡車將被召回

日野的發動機也搭載在豐田和五十鈴汽車公司的車輛上,這一事件大約波及3000輛豐田巴士和1200輛五十鈴巴士

又要鞠躬了?豐田子公司承認排放造假:涉及11.5萬台車輛

當天,日本國土交通部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日野的數據操縱行為“侵蝕了汽車消費者的信任,動搖了測試認證體系的根基”。該部門命令日野對此事進行徹底調查,並探討未來的預防措施。

此外,該部門還對豐田、五十鈴、UD卡車等7家重型卡車生產企業下達了調查令,這些公司被要求在4月8日之前報告違規行為。

又要鞠躬了?豐田子公司承認排放造假:涉及11.5萬台車輛

需要指出的是,日野汽車早在2007年就與廣汽集團合作成立了公司,面向中國市場消費者主要生產日野牌重卡。

(0)
上一篇 2022-03-08 17:26
下一篇 2022-03-08 17: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