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102今日發布 PWA看起來更像本地應用程序

四個星期前,Google Chrome 101正式發布,一個月過後,這意味着現在是Chrome
102也進入穩定通道的時候了。這個版本的特點是對後端API進行了一系列與開發者相關的增強,並廢除了其他一些API,同時還為桌面上的漸進式網絡應用程序(PWA)提供了窗口控制覆蓋特性。

這個版本的一個關鍵功能是,開發人員能夠控制桌面PWA中的更多空間。這是通過允許客戶端應用程序擴展和控制整個屏幕來實現的,所謂窗口控制可以理解為標題欄上的關閉、最大化和最小化按鈕。這將使PWA看起來更像本地應用程序。

1.png

您可以在這裡閱讀更多關於實施的信息:

https://web.dev/window-controls-overlay/

同樣,PWA網絡應用也將能夠作為文件處理程序,並具有特定的MIME類型和擴展名,開發者如果修改他們的PWA清單以啟用這一行為,也會看到他們的網絡應用被列在”用…打開”的上下文菜單中。

一個新的導航API也被引入,這將滿足單頁應用程序(SPA)的需求,因為現有的window.navigation API對於這些類型的使用情況來說有點複雜,顯然,開發者對此的反應是”非常積極的”。

捕獲處理機制已經完成了它的Origin試驗,並且已經普遍可用,它使PWA應用能夠選擇將控制和信息暴露給正在進行視頻捕獲的應用。例如,一個視頻會議應用程序可以與一個演示標籤集成,以暴露控件來導航幻燈片,這一點再次得到了開發者的讚賞。

還有一個新的屬性提供了一個音頻延遲的估計,它可以用來同步音頻和視頻流,該功能此前已經在Mozilla Firefox中實現。同時,Sanitizer API將使構建無跨站腳本(XSS)的應用程序變得更加容易。

Chrome 102包括安全支付確認API的V3版。它現在多了兩個可選的輸入和另一個必要的一次,這意味着這是一個突破性的變化。網絡開發者還可以利用一個選項,讓他們通過瀏覽器選取器預先過濾掉那些不會導致友善用戶體驗的設備。最新發布的瀏覽器還為Origin私有文件系統(OPFS)打包了一個新的表面,下面是Google對它的描述。

Origin Private File System(OPFS,文件系統訪問API的一部分)被增加了一個新的表面,帶來了對數據的高性能訪問。這個新的表面與現有的表面不同,它提供了對文件內容的就地和獨佔的寫訪問。這一變化,加上持續讀取未刷新的修改的能力,以及在專用工作者上的同步變體的可用性,大大改善了性能,並釋放了新的用例。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提供通用的、簡單的和高性能的基元,使開發人員具有靈活性,他們可以在此基礎上構建更高級別的存儲組件。新的表面特別適合於基於Wasm的庫和應用程序,它們希望使用自定義存儲算法來微調執行速度和內存使用。

網絡應用作者也可以利用兩個屬性的增強:inert 和 until-found。一些現在已經完成Origin試驗並普遍可用的功能包括網絡狀態分區、推測規則和使用網絡捆綁的子資源加載。

您可以在這裡閱讀所有這些功能細節:

https://blog.chromium.org/2022/04/chrome-102-window-controls-overlay-host.html

在開發者試驗方面,Chrome 102引入了全屏伴侶窗口、Google首次實現的不透明響應阻止(ORB),以及在腳本和鏈接HTML標籤中插入”blocking=render”作為屬性以明確阻止渲染的能力。

最後,還有兩個需要注意的棄用和刪除變動,PaymentRequest.show()方法不能被沒有用戶激活的網站調用。這一變化是為了防止惡意網站的濫用而進行的。蘋果Safari瀏覽器已經做到了這一點,而Firefox則完全沒有實現PaymentRequest類。其次,在建立WebRTC會話時使用的會話描述協議(SDP)的”B計劃”實現正在被刪除,因為它不能跨瀏覽器兼容。

Chrome 102將在今天晚些時候開始推出。如果你在一天中沒有自動更新到102版本,請前往”幫助”>”關於Google瀏覽器”,一旦有了更新,就可以觸發它。接下來是Chrome 103,它將於5月26日進入測試頻道,並將於6月21日登陸穩定通道。

(0)
上一篇 2022-05-24 17:15
下一篇 2022-05-24 17: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