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產品重點將轉移到服務器和筆記本處理器上

在過去的幾年裡,AMD個人電腦和服務器市場份額積極增長。事實上,AMD在服務器市場的整體市場份額已經超過10%,該公司的Ryzen系列台式機處理器的份額也有所增長。

AMD在2020年發布了Renoir移動處理器,2021年發布了Cezanne移動處理器。該公司現在正計劃在2022年初發布Rembrandt移動處理器。在今年的德意志銀行技術峰會上,AMD首席財務官Devinder Kumar談到了該公司未來幾年的願景。在討論中,他表示,AMD將專註於服務器和移動桌面市場。據猜測,隨着AMD關注移動市場,Epyc-SP將在未來幾年內變得更加普遍。

AMD產品重點將轉移到服務器和筆記本處理器上

Devinder Kumar表示,AMD最優先考慮的是確保收入份額,所以在產品方面會有一個順序的策略,首先是服務器產品和移動處理器,然後是高端台式機產品。隨着移動性和遠程工作對筆記本需求的增加,以及對服務器能力需求的增加,AMD將重點從GPU和桌面系統轉向服務器產品和移動處理器順理成章。

最近,有消息透露AMD Rembrandt系列開始大規模生產,將在2022年上半年發布。即將推出的Rembrandt系列是繼Ryzen 5000 Cezanne系列之後的下一代產品,其GPU架構有較大變化。人們還猜測,AMD將減少對台式機和可定製電腦市場的關注,類似於AMD Zen3處理器的計劃。然而,隨着今年年底Alder Lake系列發布,英特爾仍有可能控制台式機市場。

AMD產品重點將轉移到服務器和筆記本處理器上

AMD還計劃推出Zen3D,不僅關注消費者,還關注服務器級市場,其L3 V-Cache的數量是目前市場上的兩倍。另外,隨着三大巨頭(AMD、英特爾和英偉達)依靠台積電為下一代硬件提供5nm製造節點,市場將看到三大巨頭在所有類別中爭奪市場份額。

(0)
上一篇 2021-09-15 01:11
下一篇 2021-09-15 0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