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國民美食炸薯條漲價 持續乾旱致使歐洲多國土豆大幅減產

不少比利時人都說,比利時是炸薯條的發源地。然而今年歐洲多國通脹持續高企,備受比利時人喜愛的炸薯條售價現在也漲了不少。作為國民美食,炸薯條在比利時的價格一直十分穩定,每份在2到3歐元不等,約合人民幣十幾元,這樣的價格在過去幾年都沒有太大變化。

不過比利時全國薯條製造商聯盟近日表示,受能源價格飆升等因素影響,今年以來,比利時每份炸薯條的價格平均已經上漲了0.3歐元,約合人民幣2元。

49922335272_a1b2acb477_b.jpg

比利時全國薯條製造商聯盟主席 伯納德·勒費弗:在2022年,我們已經有了一到兩輪漲價。尤其是當炸薯條商家收到能源賬單時,他們可能會認為漲價0.3歐元仍是不夠的。我預計可能還會有第三輪漲價。

業內人士指出,今夏歐洲持續高溫乾旱,多國土豆大幅減產,接下來土豆價格走高可能會進一步提高炸薯條的成本。就在本周,歐盟農業監測部門將土豆的月度產量預測下調了2.5%。法國土豆種植者協會26日表示,預計法國今年的土豆產量將比過去20年的平均產量減少約20%,減產約1500萬噸。同一天,德國聯邦食品和農業部發布報告稱,今年德國土豆收成的前景也“急劇惡化”。受此影響,歐洲多國的土豆價格近期已開始顯著上漲。

不過,也有不少比利時人表示,就算漲價也不能澆滅他們享用炸薯條的熱情。

(0)
上一篇 2022-08-28 10:15
下一篇 2022-08-28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