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銀行副行長稱比特幣可能變得“一文不值”

比特幣是迄今為止最流行和最知名的加密貨幣,但仍然有許多人對此不以為然。英格蘭銀行警告說,那些投資於加密貨幣的人應該準備好失去一切,因為它可能在某些時候變得”一文不值”。比特幣像大多數加密貨幣一樣經常經歷瘋狂的價格波動:它在上個月已經下跌了2萬美元。

然而,值得記住的是,一個比特幣在目前48500美元的價格下,其價值依然幾乎是14個月前10000美元的五倍。

2021-12-15-image-p_1100.webp

但是英格蘭銀行的副行長喬恩·坎利夫爵士警告了與加密貨幣投資有關的風險。他告訴英國廣播公司:”它們的價格可以有相當大的變化,[比特幣]在理論上或實際上可以下降到零,”他說。該行表示,主要機構應採取謹慎的態度來採用加密資產,並將密切關注市場的發展。

“問題是,與傳統的貨幣形式不同,比特幣並不是用來給自己以外的東西定價。正如比特幣愛好者自己喜歡說的,’一個比特幣=一個比特幣’。但同義詞並不能成為一種貨幣。”世界銀行利益相關者和媒體參與部門的一名員工托馬斯·貝爾沙姆寫道。

貝爾沙姆補充說,比特幣的稀缺性和有限性–永遠不會有超過2100萬個比特幣被開採出來–“甚至最終可能使比特幣變得毫無價值”。大約1890萬個比特幣,或總供應量的90%,現在已經被開採出來,但網絡的設計方式是,最後一個硬幣要到2140年才會被開採出來。貝爾薩姆仍然警告說,隨着時間的推移,維持這個系統可能變得更加困難。

“簡單的博弈論告訴我們,一個向後歸納的過程會在某個時候誘使聰明的錢出去。而如果這種情況發生,投資者真的應該準備好最終失去一切。”

政府機構對比特幣和一般加密貨幣的看法往往因國家而異。瑞典出於環境考慮,呼籲整個歐洲禁止加密貨幣開採,而中國則直接宣布所有加密貨幣交易為非法並嚴查挖礦。相比之下,薩爾瓦多是第一個接受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並計劃圍繞BTC建設一個城市。

(0)
上一篇 2021-12-15 21:27
下一篇 2021-12-15 22: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