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監管機構稱蘋果第三方應用內支付進展不積極 向其開出500萬歐元罰單

荷蘭消費者和市場管理局(ACM)裁定,蘋果公司允許App
Store約會應用使用第三方支付方式進行應用內購買的計劃沒有充分滿足之前裁決的要求。因此,ACM已經對蘋果公司處以之前提及的500萬歐元罰款,並且罰款將繼續以每周500萬歐元的額度疊加,最高可累積達5000萬歐元,直到蘋果公司遵守規定。

iOS-App-Store-General-Feature-Dock.jpg

上周,在蘋果宣布荷蘭應用商店中的約會應用將可以選擇讓用戶使用第三方支付進行應用內購買后,ACM表示將評估這些變化是否符合之前裁決的要求。ACM此前曾裁定,蘋果的應用程序商店是不公平的,其真從事反競爭的商業行為。

蘋果公司宣布的變化未能”滿足要求”,ACM今天在一份新聞稿中說。”目前,約會應用程序供應商只能表達他們的’興趣’。此外,蘋果公司還為約會應用程序提供商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統設置了若干障礙,”ACM暗指約會應用程序必須首先請求並獲得批准,以獲得App Store的特殊權利才可將用戶指向第三方支付方式。

蘋果的計劃似乎還要求開發者在提供第三方應用內購買選項或能夠引導用戶使用外部支付選項之間做出選擇,ACM稱蘋果必須允許開發者提供這兩種選項。

蘋果公司必須調整約會類應用程序供應商進入荷蘭應用程序商店的條件。在App Store中,約會軟件供應商也必須能夠使用蘋果支付系統以外的支付系統。此外,約會應用程序供應商必須有能力參考應用程序以外的支付系統。這已經在ACM於2021年8月對蘋果公司施加的須定期支付罰款的命令中有所規定。2021年12月24日,法院裁定,該命令的這一部分並不違法。

關於蘋果公司計劃的一個主要問題是,它打算繼續為用約會應用程序進行的應用內購買收取傭金,即使開發者使用第三方支付方式。蘋果公司尚未透露該傭金將是多少,以及它計劃如何實施它。

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此前曾表示,即使開發者使用第三方支付方式,蘋果公司也會繼續對所有應用內的購買行為進行抽成,但他指出,這樣的做法暫時還不存在。

(0)
上一篇 2022-01-24 22:59
下一篇 2022-01-24 22: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