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潛在破壞性自然災害威脅着57%的美國建築

據外媒報道,根據AGU雜誌《Earth’s Future》中的一項新研究,美國毗連地區一半以上的建築都暴露在潛在的破壞性自然災害,如洪水、龍捲風和野火,該雜誌發表了關於地球及其居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的跨學科研究。

Calwood-Fire.jpg

不斷升高的氣溫和環境變化是導致這一趨勢的原因之一,另外,這項研究還揭示了另一個罪魁禍首:人類開發開放土地、城鎮和城市的方式。

“我們知道,氣候變化正在增加一些自然災害造成破壞的風險,”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地球實驗室的研究科學家、該論文的第一作者Virginia Iglesias說道,“但是,我們發展城市和城鎮的方式是否也在增加損失呢?”

新研究給出的答案是肯定的。為了評估開發對自然災害風險的影響,Iglesias和她的同事繪製了地震、洪水、颶風、龍捲風和野火災害的地圖並將它們跟來自Zillow的住房和財產數據庫中獨特的歷史土地使用數據集進行了比較。該小組通過繪製單個自然災害事件的概率或嚴重程度位於前10%的地圖來確定自然災害”熱點”。

研究:潛在破壞性自然災害威脅着57%的美國建築

Iglesias表示:“由於發展模式決定了暴露和損失,更詳細的測繪可以改進全國範圍的風險評估。這項研究填補了一個空白,即在全國範圍內,以精確的分辨率探索多種危害的變化並在長期內進行。”

研究表明,美國本土57%的建築都位於自然災害熱點地區,這些熱點地區僅佔總土地面積的三分之一。大約有150萬建築物處於兩種或兩種以上自然災害的熱點地區。研究人員們發現,儘管過去十年來全美的發展放緩,但自然災害熱點地區的建築數量仍在增加。

研究人員在新的評估報告中指出,在一些熱點地區,人們修建了堤壩和防洪堤等保護設施。這成為一個有待進一步研究的有趣問題:這些基礎設施能否在未來保護財產免受危險事件的影響?

該研究還調查了影響災害風險的區域發展模式。如在颶風和地震熱點地區,風險增加的主要驅動力是人們在城市和郊區已經開發的地區增加建築物、住宅和其他結構。在野火、洪水和龍捲風熱點地區,是農村地區和野地的新建築的擴張增加了損害的風險。

Iglesias和她的同事建議,當地決策者可以利用這項研究中創新的方法,在他們的職權範圍內改進風險評估並更好地理解可能增加社區或社區風險暴露的社會經濟變量。

“脆弱性問題。有證據表明,自然災害加劇了社會經濟不平等。如果我們想要做出決定,有效地提高社區應對自然災害的能力,我們需要知道弱勢群體生活在哪裡以及他們所面臨的具體危害,”Iglesias說道。

(0)
上一篇 2021-09-24 15:31
下一篇 2021-09-24 15: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