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類可能飼養過不會飛的大型鳥類 可以“切開任何捕食者”

據外媒CNET報道,鴕鳥和鴯鶓是著名的大型非飛行鳥類,但並不是每個人都熟悉鶴鴕(又稱“食火雞”),這是一種原產於新幾內亞和澳大利亞部分地區的鳥類。鶴鴕可能具有攻擊性,而且它們的每隻腳都有一個尖銳爪子。但是這些缺點可能並沒有阻止人們在18000年前孵化和飼養它們。現代,在新幾內亞的一些地區,小鶴鴕被用來交易,這種做法可能有一些令人驚訝的早期歷史淵源。

PX(U[R]F7(S5$$$K{7YYR7R.png

考古學家Kristina Douglass周一在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看到的這種行為是在雞的馴化之前幾千年就出現了。而且這不是什麼小雞,它是一種巨大的、暴躁的、不會飛的鳥類,很可能是重達20公斤(44磅)的侏鶴鴕。”

一個研究小組調查了在新幾內亞考古遺址發現的蛋殼碎片,這些碎片的年代在6000年至18000年前,可以追溯到更新世晚期。研究結果表明,這些接近孵化的蛋是由人類覓食者收集的。

QC(M0$[OPC1]1U%R6N76I{K.png

Douglass是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的一項蛋殼研究的主要作者。“我們發現的是,大部分的蛋殼都是在晚期階段收穫的,”Douglass說。”這些蛋殼看起來非常晚;模式不是隨機的。他們要麼是在吃蛋,要麼是在孵化小鳥。”

Baluts是受精卵,在胚胎髮育時被煮熟並吃掉。研究人員發現了足夠多的未燃燒的蛋殼樣本,表明這些蛋是為了孵化而收集的。

人類與鶴鴕之間的潛在關係的確切性質尚不清楚。這些鳥可能被養育到成年,或者被用於交易。這可能是更新世版本的養雞。

如果人們想養一隻鶴鴕作為寵物,這不是一個好主意。正如聖地亞哥動物園所指出的,”鶴鴕可以用一記迅猛的踢腿將任何捕食者或潛在威脅切開”。

(0)
上一篇 2021-10-05 12:11
下一篇 2021-10-05 12: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