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特爾ARC桌面獨顯跳票至2022年2季度 或在筆記本平台上首發

MLID 援引靠譜消息人士的爆料稱,英特爾 ARC Alchemist 桌面獨顯的上市時間,已略往後推遲至 2022 年 2 季度。儘管沒有披露確切的原因,但不難猜測與供應鏈方面的短缺有關。與此同時,英特爾很可能讓 ARC Alchemist 獨顯於 2022 年 1 季度在筆記本電腦平台上首發。

傳英特爾ARC桌面獨顯跳票至2022年2季度 或在筆記本平台上首發

(圖 via TechSpot)

上月底,當有傳聞指出 ARC 獨顯的潛在命名方案時,MLID 的消息來源曾透露 —— 影響確切發布日期的主要因素,取決於顯示驅動程序的進展狀況。

最新消息是,爆料人現又聲稱英特爾的 ARC 獨顯驅動正在迎來快速的改進。另一方面,東亞泄露消息稱英特爾 ARC GPU 代工廠遭遇了新冠疫情爆發的衝擊。

最近有報道稱,馬來西亞的封城防疫措施拖累了全球芯片短缺,但目前尚不清楚其是否與 Intel ARC 有關。當然,在後續的六個月時間裡,許多事情仍有生變的可能。

性能方面,此前傳聞稱英特爾高端 ARC Alchemist 獨顯可與英偉達 RTX 3070 / 3060 Ti 一戰,而入門型號則會與 GTX 1650 Max-Q 展開競爭、以搶佔被綠廠(Nvidia)和紅隊(AMD)放棄的這部分市場。

(0)
上一篇 2021-10-05 12:10
下一篇 2021-10-05 12: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