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任務將於11月發射

美國宇航局(NASA)已經確認了其行星防禦測試任務-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ART)的發射日期,這基本上是電影《世界末日》(Armageddon)的模擬。與電影不同的是,這將不涉及核彈、石油鑽機或史密斯飛船,而是對以重大和可預測的方式改變小行星軌跡的能力進行實際測試。

dart-poster3_.jpeg

DART任務由行星防禦協調辦公室管理,涉及發送兩顆衛星到相對較近的天體,被稱為Didymos雙星系統。它將撞擊一顆直徑大約780米的大型小行星以及一顆直徑為160米的“小衛星”。

由於這顆“小衛星”是更典型的可能威脅地球的天體類型(有更多的小行星有這樣的大小,而且不容易被觀察到),科學家將測試以近15000英里/小時的速度撞擊它的可能性來攔截一個。這將使這顆“小衛星”的速度僅改變百分之幾,但足以使其軌道周期受到可衡量的影響。了解確切的程度將有助於任何未來的小行星偏轉任務。

一個配套的航天器LICIACube(用於拍攝小行星的輕型意大利立方體衛星),上周剛剛完成了最後的測試,並將在行動前不久發射,將試圖在撞擊的那一刻飛過,並捕捉”由此產生的噴出物和可能新形成的撞擊坑”。

可以肯定的是,這是一項非常令人興奮和有趣的任務,在不得不推遲今年夏天的原定發射窗口之後,11月23日將標誌着新的發射窗口的第一天。DART計劃在該日晚上10點20分搭乘SpaceX的獵鷹9號從南加州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

(0)
上一篇 2021-10-05 09:09
下一篇 2021-10-05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