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為效仿SpaceX的成功 藍色起源稱讚其“倦怠”文化是種勞動策略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為了效仿SpaceX的成功,商業太空公司藍色起源的高管們曾經稱讚對手公司的”倦怠”文化是一種工作勞動策略。一些經理認為,藍色起源需要從員工身上”得到更多”,鼓勵他們在周末來上班。藍色起源公司高管在2018年編製的一份備忘錄中總結了這些艱苦的工作策略,The Verge查看了這份備忘錄的副本。

E0V7FF@TR6ULRPCD4~2W]VB.png

周四發表的一篇令人震驚的Lioness文章引用了該備忘錄的部分內容,稱藍色起源公司存在性別歧視和不安全的工作文化。這篇文章是由藍色起源的前員工溝通主管 Alexandra Abrams與該公司20名現任和前任員工共同撰寫的。她詳細介紹了那些以貶低女性的方式說話的前高管,以及一個在騷擾了一個女員工后被解僱的人。文章還描述了一種報復性的文化,在這種文化中,人們因為害怕失去工作而不敢大聲談論安全問題。

Abrams寫道:“根據我們的經驗,藍色起源的文化是建立在無視我們星球的困境,對性別歧視視而不見,對安全問題不夠重視,並對那些尋求糾正錯誤的人保持沉默的基礎上。”

Abrams還描述說,公司高管對推遲的時間表不耐煩,這導致他們試圖想方設法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她以2018年的備忘錄為例,說明藍色起源公司希望像其競爭對手SpaceX一樣更加積極進取。高管們在參加了戰略和管理顧問公司Avascent的簡報會後,創建了這份備忘錄。在該文件中,他們總結了會議的一些最大收穫,同時強調了SpaceX採用的一些勞動概念。

“預計工作時間會很長,”備忘錄中提到了SpaceX的文化。”人們被期望在假期工作或不休假。倦怠是他們勞動策略的一部分。這也是他們的員工隊伍趨於年輕化的原因之一。他們僱用了急於學習和表現的新畢業生,故意讓他們倦怠。”

一位藍色起源公司的高管後來根據SpaceX公司的經營方式,對藍色起源公司應該如何改變提出了自己的建議。“我們需要從我們的員工身上得到更多,”前宇航員、前 Blue Origin 經理 Gregory “Ray J” Johnson 寫道。“在周末缺乏努力以滿足最後期限的要求,這不是我在運營裝備中所習慣的文化。我意識到開發有些不同,但無論如何,SpaceX期望並從他們的員工身上得到更多。能夠成為歷史的一部分是一種榮幸。我們不一定是在偷懶,但我們可能不太專註。” 在備忘錄的其他部分稱,“藍色起源在周末是一個‘鬼城’”。

藍色起源沒有回應The Verge的評論請求。然而,該公司確實在文章首次發表時發表了一份聲明。”藍色起源對任何形式的歧視或騷擾都不能容忍,”該公司說。”我們為員工提供了許多渠道,包括全天候的匿名熱線,並將及時調查任何新的不當行為的指控。我們堅持我們的安全記錄,並相信 New Shepard是有史以來設計或建造的最安全的航天器”。

藍色起源的備忘錄似乎聲稱,由於強大的品牌效應和活躍的社交媒體,SpaceX通過”向員工推銷靈感和指導性願景”而成功。而且,由於這些工人是在職業生涯的初期被僱用的,他們”被驅使長時間工作”,同行的壓力是他們時間表背後的驅動因素。因此,SpaceX實現了”相對於工作產出的低成本”和”早期倦怠的高流失率”。

“他們有一支能夠以最低成本完成工作的員工隊伍:利用早期職業工程師,他們以低於市場的報酬工作80小時,意味着他們可以以快速和具有成本效益的速度製作圖紙,”藍色起源的前企業會計長Erik Sallee寫道。

備忘錄中提到的另一個策略是,SpaceX積極維持其員工隊伍中”最底層的10%”,所有這些人都被自動列入績效改進計劃或PIP。其他公司也採用了類似的策略,包括傑夫-貝佐斯創立的另一家公司亞馬遜。但該備忘錄聲稱,SpaceX每年都會自動解僱其員工隊伍中最差的10%的人,”確保他們有一條明確的道路來不斷改善員工隊伍,”Sallee寫道。公司應該解僱表現最差的10%的員工,這一觀點由通用電氣前首席執行官兼董事長Jack Welch倡導,非常有名。2019年1月,SpaceX確實宣布在當年裁掉10%的員工。SpaceX沒有對評論請求作出回應。

針對這種策略,藍色起源公司的企業技術副總裁 Jason Davis 寫道,他不一定想讓底層10%的員工自動接受PIP,但”作為一個組織,我們需要對員工的整體表現更加超前/直接。”他還認為,他認為”與SpaceX相比,藍色起源有點懶惰”。另一位高管同意,藍色起源需要更好地傳達對員工每周工作超過40小時的期望。

在其他地方,備忘錄引用了SpaceX成功的其他例子,例如,該公司主要是垂直整合,實行迭代設計,並以降低成本為重要動力設計其飛行器。高管們似乎同意,朝這些方向發展的趨勢可以使藍色起源更加成功。

Abrams聲稱,寫這篇文章的主要動機是擔心藍色起源公司的飛行器是否安全,因為該公司內部存在結構性問題,而且員工的工作強度很大。她寫道:”這篇文章的許多作者都說他們不會乘坐藍色起源的飛行器,”她說。”這也難怪–我們都看到了團隊的工作強度往往超過了合理的限度。”

(0)
上一篇 2021-10-05 09:09
下一篇 2021-10-05 09: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