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團隊使用環境DNA檢測紐約水域的鯨魚和海豚

一個科學家團隊使用一種新興的遺傳工具,分析水樣中的DNA,以檢測紐約水域的鯨魚和海豚。該技術被稱為環境DNA或eDNA,搜索野生動物留下的微量遺傳物質。來自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紐約市立大學、野生動物保護協會(WCS)和哥倫比亞大學的科學家在《前沿》雜誌上發表了他們的成果。

Humpback-Whale-in-NY-768x518.jpg

科學家們表示,eDNA可以用來補充其他定位鯨魚和海豚的方法,如視覺觀察和聲學監測,他們的eDNA檢測是迄今為止最有希望從公海的海水中檢測出鯨魚和海豚的一些方法。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加州州立大學的Elizabeth Alter博士說:“確定鯨目動物和其他受威脅的海洋動物如何使用沿海棲息地對於有效保護它們至關重要。通過與調查數據同時生成eDNA數據,將有可能更清楚地了解這一工具如何在管理和保護背景下使用,以監測大型海洋生態系統中受保護的物種。”

除了找到鯨魚和海豚之外,該技術還檢測了存在於鯨魚和海豚捕食的區域的餌料魚。作者說,該技術最終可用於識別個別動物。

fcosc-03-820377-g003.jpg

世界自然基金會海洋巨人計劃主任/紐約水族館高級科學家Howard C. Rosenbaum博士和該研究的共同作者說:“新技術的創新和應用,如使用eDNA的可能性,導致擁有關於鯨魚、海豚及其獵物分佈的更好的信息,在今天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在這些棲息地的潛在影響可能會增加人類活動的地方。”

作者表示,eDNA隨着時間的推移下降到較低的水平,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以更好地了解諸如行為和海洋條件等因素如何有助於eDNA信號的持久性。

儘管有一些跡象表明許多鯨魚物種和種群有希望恢復,但鯨魚仍然面臨著一系列現代威脅,從船隻撞擊,到被漁網纏住,再到海洋噪音等。

拜登政府、紐約州和東部沿海的其他州正在擴大大規模的可再生能源項目,以滿足能源需求並幫助解決氣候變化問題,包括在紐約灣拍賣超過488000英畝的土地用於風能項目。這些發展對鯨魚有許多潛在的影響,環境界、工業界和州/聯邦當局都在努力解決。世界自然基金會一直參與州和國家層面的對話,並通過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制定最佳實踐指南。

新興的和新的技術,如eDNA的使用,正如目前在紐約灣的研究結果和其他方法,可以提供新的見解,了解鯨魚的存在和他們在租賃區和周圍的獵物,因為海上風電在東部沿海地區的規模擴大。 更廣泛地說,WCS在其保護工作中越來越多地使用eDNA,在玻利維亞的亞馬遜地區和包括珠穆朗瑪峰在內的地球上一些最崎嶇的地區檢測極度瀕危的野生動物,如Swinhoe軟殼龜。

(0)
上一篇 2022-03-28 09:05
下一篇 2022-03-28 0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