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遊戲《遊客》成PS5平台首款8K分辨率作品

首款8K分辨率主機遊戲現已登陸PS5平台,雖然PS5實際上還不能以8K分辨率進行顯示。《遊客》(The Touryst)是NS平台上的優秀獨立遊戲作品,於上個月登陸PS4和SP5平台。本作PS5版最大的特點就是8K分辨率渲染,而且根據Digital Foundry的分析,遊戲還能跑到60fps

不過,PS5主機目前實際上是不支持8K分辨率輸出的,雖然在包裝盒正面有一個8K標誌。

獨立遊戲《遊客》成PS5平台首款8K分辨率作品

索尼曾經表示,PS5主機會通過後續的系統更新來支持8K分辨率。目前,《遊客》PS5版本是將內部畫面以8K渲染,然後降採樣到4K在電視屏幕上顯示(即便你有8K電視也是如此)。高分辨率數據目前只用於抗鋸齒,讓遊戲里的線條更加平滑自然。開發者Shin’en對媒體表示,等到PS5支持8K輸出的時候,遊戲只需要經過“微調”便可輸出8K畫面。

當然這只是個開始,遲早有一天,主流大作都會支持8K畫面,然後再逐步提升幀率。別急,PS5辦不到的話還有PS6。

(0)
上一篇 2021-10-04 18:09
下一篇 2021-10-04 1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