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歐空局的“特技雙胞胎”火星車如何逃脫沙子陷阱

據CNET報道,阿納金·天行者(Anakin Skywalker)可能不太喜歡火星:“我不喜歡沙子。它既粗糙又煩人,而且沾的到處都是。”火星探測器可能也有同樣的“感覺”。現在歐空局(ESA)已經設計了它的ExoMars火星車來征服火星的沙子問題。一個新的視頻展示了如何做到這一點。

6EK[QCJ9YZK{0SPWW`LEO}V.png

該機構的“羅莎琳德·富蘭克林”漫遊車計劃於2022年發射。它有一個“雙胞胎”,用於測試火星車在紅色星球上的反應和表現。該視頻顯示了“特技雙胞胎”火星車的前輪陷在沙子里。它使用了一種巧妙的車輪行走方法來逃脫。

歐空局在周五的一份聲明中說:“與腿部運動類似,輪子行走將部署執行器(腿)的運動與輪子的旋轉結合起來,在不打滑的情況下前進。這種運動在軟土和高坡,如沙丘,能提供非常好的牽引力。”

“雙胞胎”火星車在意大利泰雷茲阿萊尼亞航天設施的火星地形模擬器上進行了沙地測試。漫遊者團隊還測試了該機器鑽入火星深處的能力,因為它正在尋找過去和現在的微生物生命跡象。

沙子陷阱對火星上的漫遊車是一個真正的危險。美國宇航局的“精神號”漫遊車在2009年被沙子困住,再也沒有掙脫。2005年,“機遇號”漫遊車–最終屈服於一場沙塵暴–在沙子里呆了一個多月。

如果“羅莎琳德·富蘭克林”漫遊車能如期發射,它將在2023年中期到達火星,並可能在艱難的火星地形上測試其行駛技能。ExoMars火星車運營經理Luc Joudrier說:“我們希望永遠不需要在火星上使用車輪行走來躲避危險的沙子陷阱,但我們很高興有這樣的功能來潛在地保障任務。”

(0)
上一篇 2021-12-04 08:22
下一篇 2021-12-04 0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