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數據顯示接種Moderna COVID-19疫苗后的心肌炎發病率相對較高

加拿大衛生官員周五說,數據表明,與輝瑞/生物技術公司的疫苗相比,Moderna公司的COVID-19疫苗后,罕見的心臟炎症的報告病例相對較高。數據還表明,心肌炎更經常發生在青少年和30歲以下的成年人身上,而且更經常發生在男性身上。

加拿大數據顯示接種Moderna COVID-19疫苗后的心肌炎發病率相對較高

雖然心肌炎的發病曾經引發一些關注,但加拿大公共衛生局的聲明說,大多數受影響的人經歷了相對溫和的疾病並迅速從中恢復。

聲明稱,包括心臟炎症在內的心臟併發症的風險同樣已被證明在COVID-19感染后大幅增加,且感染后的風險比例更是高於接種疫苗后。這也是為什麼美國、歐盟和世界衛生組織的監管機構均不止一次表示,mRNA注射在預防COVID-19方面的好處仍然大於風險。

(0)
上一篇 2021-10-03 07:58
下一篇 2021-10-03 0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