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或被列入風險最高資產 前景禍福難料

國際性銀行監管機構有關把比特幣列入風險最高資產的提議,把加密貨幣進一步拖入主流金融世界。它還將讓銀行在資產負債表上持有數字貨幣的成本非常高,這可能會延遲加密貨幣的進一步普及。

巴塞爾銀行監管委員會建議,賦予銀行的比特幣和某些其他加密貨幣風險敞口1,250%的風險權重。比特幣應聲上漲,然後又回吐了漲幅。截至香港時間15:04,比特幣報36,620.37美元。

“唯一不變的是其波動性——大幅飆升、市場煥發無比的熱情,然後大幅下跌,”Robert W. Baird & Co. 的投資策略分析師Ross Mayfield談論比特幣走勢稱。“如果你相信它,你可能會忍受波動,但如果你買入只是因為它似乎是一個賺快錢的熱門門道,那麼這種波動將很難應對。”

比特幣或被列入風險最高資產 前景禍福難料

該計劃在華爾街和全球其他金融中心引發了一系列反應。比如:

金庫技術專業服務商Ledgermatic的首席執行官Luke Sully:

“這是一條比特幣的擁護者和批評者都將宣告勝利的消息。它表明,比特幣現在是一種公認的資產類別,在銀行業有風險管理參數,但鑒於苛刻的資本要求可能使其成為不吃香的業務,這些參數可能具有潛在的威懾作用,”他說。“這一風險權重有一些底層假設,最明顯的是價格可能跌至零,投資者可能失去全部配置。資本金要求也不能保護銀行客戶免受交易、結算和外匯波動的影響。”

加密資產對沖基金ProChain Capital的總裁David Tawil:

在我看來,這一切以及IMF只是這些實體參與對話的一種方式。“至少目前而言,把傳統上由這些監管實體監管的傳統銀行排除在遊戲之外,將讓越來越多的不受監管的參與者繼續前進、走得更遠,”他說。“這當然並不意味着加密貨幣的末日,比特幣的末日。”

Miller Tabak + Co.的首席市場策略師Matt Maley:

“顯然更嚴格的資本要求將導致銀行手頭有更多的資本–這可能會影響它們的利潤。該委員會等於再說,因為涉及的風險——加密貨幣非常動蕩,你手頭必須有更多的資金來防止下跌,”他說。“如果銀行把這些加密貨幣記在賬上的成本會增加,那麼理論上它們持有那麼多加密貨幣的可能性就會降低。”

富國銀行分析師Mike Mayo在彭博電視台接受Matt Miller採訪說:

“它正在受到衝擊,但你知道嗎?它現在獲得的對待與次貸、CDO、衍生品或結構性產品之類的其他高風險資產一樣。而且它是一個新產品。它沒有經歷過經濟周期的考驗。它沒有經歷過流動性的考驗。”

(0)
上一篇 2021-06-11 16:47
下一篇 2021-06-11 16: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