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AXG定製計算團隊開始出貨Blockscale ASIC 挖礦也趕不上熱乎

升任執行副總裁的英特爾加速計算系統與圖形事業部負責人 Raja Koduri 剛剛在 Twitter 上宣布,該公司 AXG 定製計算團隊已開始交付 Blockscale ASIC 。作為該公司向加密貨幣挖礦定製芯片邁出的重要一步,該公司顯然已經錯過了最近一輪紅利期。而在過去幾年,英偉達 GPU 已經在市場上佔據了相當大的份額。

英特爾AXG定製計算團隊開始出貨Blockscale ASIC 挖礦也趕不上熱乎

過去幾個月里,我們看到 GPU 價格已經緩慢回落到首發時的正常水平。而以 BTC / ETH 為代表的加密貨幣“礦難”,也引發了一陣陣的礦機拋售潮。

儘管恰逢市場的低迷期,Blockscale ASIC 還是出給了 Argo、GRIID 和 HIVE 等區塊鏈合作夥伴。

英特爾在 4 月份的一篇報道中稱,該公司了解到在不放棄去中心化屬性的情況下快速擴展的彈性能力,且行業對運行工作量證明(PoW)共識工具的區塊鏈計算需求正在上升。

然而這類算力池的無序擴張,也會消耗掉大量的能源,因此業界正在積極探索用更節能的新技術來改造它。同時需具有足夠穩定的使用周期,以減少電子垃圾的產生。

英特爾AXG定製計算團隊開始出貨Blockscale ASIC 挖礦也趕不上熱乎

比之加密貨幣挖礦,不少網友更希望 Intel 能好好經營 Arc 獨顯產品線。

據悉,英特爾 Blockscale ASIC 支持與其它礦機系統 / SHA-256 Hash 相同的工作量證明算法,輔以可擴展和可持續性的算力 / 能效。

與此同時,擁有自家芯片工廠的 Intel,也能夠在不影響 CPU / GPU 產能的情況下,提供大量的 Blockscale ASIC 挖礦專用芯片等產品。

英特爾加速計算系統和圖形事業部的區塊鏈與業務解決方案總經理 Jose Rios 表示:

Intel 致力於以負責任的方式推進區塊鏈技術,並自豪於能夠與在全球範圍內打造更可持續的加密貨幣生態系統的企業合作。

在幫助加密貨幣挖礦公司在未來幾年實現可持續性和哈希算力擴張的目標等方面,Blockscale ASIC 將發揮積極且重要的作用。

(0)
上一篇 2022-06-30 15:15
下一篇 2022-06-30 15: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