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ISP向Netflix提起反訴 要求支付過去三年的高額帶寬費用

作為 SK 電訊的子公司,韓國互聯網服務提供商 SK Broadband 已就帶寬費用向 Netflix 提起了反訴,要求這家視頻流媒體巨頭為過去三年的高額帶寬開銷付費。其實早在今年 6 月的裁定中,韓國法院就已經給出了相關指導意見,即 ISP 有權對流媒體平台徵收因消耗過多帶寬、並導致其網絡流量負擔過大的這部分費用。

韓國ISP向Netflix提起反訴 要求支付過去三年的高額帶寬費用

(截圖 via Kpopmap)

Netflix 發言人的回答則是:“我們將審查 SK Broadband 提出的索賠,同時繼續尋求通過公開對話來探索合作,以確保為客戶提供無縫的流媒體體驗”。

2020 年,這家美國流媒體巨頭已在第一場訴訟中敗訴,后又於 7 月向上級法院提請了二審。Netflix 指責 ISP 試圖“雙重收費”,理由是客戶已經為他們的寬帶支付了費用。

韓媒報道稱,SK Broadband 計劃向 Netflix 徵收每年約 2300 萬美元的流量費。儘管韓國通信委員會曾試圖在 2019 年進行撮合,但雙方最終未能達成協議。

一方面,SK Broadband 的說法是:Netflix 在 ISP 網絡上的流量、已呈約 24 倍的指數級增長。從 2018 年 5 月的每秒 50 吉比特,暴漲到了 2021 年 9 月的 1200 吉比特。

另一方面,Netflix 在 9 月 28 日回應稱:其在韓國的內容製作投資,帶來了價值 47 億美元的社會經濟影響,涵蓋了從出版到消費的所有領域。

參照德勤諮詢報告中提到的數據,自 2016 年在韓開張營業以來,Netflix 為韓國創造了 16000 個工作崗位。

截止 2020 年底,Netflix 已在韓國擁有 380 萬付費訂閱用戶,且全球訂戶數也有 2 億左右。

最後,Netflix 發言人在另一份聲明中稱:韓國節目《Squid Game》正有望成為該公司有史以來表現最佳的產品,同時它也是首個在美區 Netflix 衝上榜一的韓國節目。

與此同時,另一家全球流媒體巨頭 Disney+ 將於 11 月登陸韓國市場。不過有報道稱,該公司計劃使用第三方內容交付網絡(CDN),以避免產生與 ISP 網絡相關的帶寬費用。

(0)
上一篇 2021-10-01 11:56
下一篇 2021-10-01 1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