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政府扣押俄富豪價值約5.3億歐元“世界最大遊艇”

西方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俄羅斯富豪的遊艇也成了制裁“目標”。據俄新社12日報道,意大利執法部門的消息人士告訴該媒體,意執法部門扣押了俄羅斯富豪安德烈·梅利尼琴科價值約為5.3億歐元的遊艇。歐盟近日將梅利尼琴科列入了制裁名單。

俄新社:消息人士稱意大利扣押梅利尼琴科的遊艇
俄新社:消息人士稱意大利扣押梅利尼琴科的遊艇

意大利執法部門稱,梅利尼琴科的遊艇是在意大利東北部城市的里亞斯特被扣押的。據俄新社介紹,該遊艇是“世界最大遊艇”,於2008年下水,長150米,排水量接近1.3萬噸。CNN也報道稱,該遊艇製造商Nobiskrug稱,這是“世界上最大遊艇之一”。

(梅利尼琴科的遊艇,圖源:俄新社)
(梅利尼琴科的遊艇,圖源:俄新社)

(梅利尼琴科的遊艇,圖源:CNN)
(梅利尼琴科的遊艇,圖源:CNN)

俄新社稱,該媒體今年3月初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相關數據得出的結論是,梅利尼琴科位於俄羅斯億萬富豪排行榜第6位,其資產達195億美元。

近來在西方對俄制裁背景下,法國、德國均出現了俄羅斯富豪的遊艇被扣押的情況。綜合美國《福布斯》雜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等媒體本月3日報道,俄羅斯億萬富翁阿利舍爾·烏斯馬諾夫價值6億美元的遊艇被德國政府扣押,還有烏克蘭官員建議將這艘超級遊艇送到烏克蘭並改裝成“戰艦”。法國經濟和財政部部長勒梅爾表示,俄羅斯石油公司總裁伊戈爾·謝欽的一艘遊艇已被法國海關扣押。

(0)
上一篇 2022-03-12 16:28
下一篇 2022-03-12 1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