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更新后 蘋果閹割了視障人士所需的Siri呼叫與語音郵件功能

最近推送的 iOS 15 軟件更新,悄然移除了低視力和盲人用戶所需的 Siri 呼叫和語音郵件等功能。MacRumors 實測后發現,與電話、語音郵件和發送相關的多個詳細的 Siri 命令,似乎已不再有效。其實過去兩周,就有幾封來自 iPhone 用戶的電子郵件聲稱這些功能缺失,因而希望媒體能夠幫助其親友化解這方面的煩惱。

iOS 15更新后 蘋果閹割了視障人士所需的Siri呼叫與語音郵件功能

以下是曾經有效,但最近已被刪除的相關命令:

我是否有收到任何語音郵件?

播放我的語音郵件

查看我的通話記錄

查看我最近的通話

誰給我打電話?

發送電子郵件

給【某人】發送電子郵件

此外 AppleVis 論壇上也證實了被剔除的 Siri 功能,某位網友稱:

有個朋友告訴我,她無法在使用 Siri 來調用 iPhone 8 / iOS 14 的郵件發送功能。

我在自己的 iPhone SE / iOS 15.0 上也進行了嘗試,結果只能收到‘抱歉,我無能為力’的答覆。

隨後,我在運行 iOS 12 的備用機上得出了同樣的結論。

若蘋果故意閹割了這些功能,那對於視力障礙用戶來說,無疑是一個巨大的損失。

MacRumors 指出,在上次 iOS 更新前,若被要求播放語音郵件,Siri 還是能夠這麼做的。

據悉,這位網友的姐姐是盲人,Siri 仍可響應一些語音命令,比如閱讀文字、給某人打電話、回答與天氣有關的問題、以及更重要的來電提醒。

但在近期的 iOS 更新后,Siri 就變得只能回答“我無法提供幫助,但您可讓我打開電話應用程序”。

即使用戶認可要求 Siri 播報可用的最新語音郵件、或來自特定聯繫人的語音郵件,但已經無法念出所有可用的語音郵件列表。

(0)
上一篇 2021-09-30 15:59
下一篇 2021-09-30 15: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