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s指責Google阻礙了智能揚聲器語音助理“併發”系統的開發

《華盛頓郵報》報道稱,Sonos 開發出了一套旨在允許多個不同的語音助手,在自家揚聲器上實現互操作的“併發”系統。換言之,其旨在允許同時使用 Google Assistant 和 Amazon Alexa 。然而由於受到了 Google 的干預,Sonos 不得不擱置了相關計劃。

1 Sonos Alexa.jpg

Alexa on Sonos

當前在售的 Sonos 揚聲器,只允許用戶在 Amazon Alexa 和 Google Assistant 之間二選一。意味着用戶必須先禁用掉其中一個,才能用上另一個。

但從《華盛頓郵報》分享的新演示來看,Sonos 的“併發”系統,支持用戶按需喊出對應的語音助理的名稱,然後直接與之展開交互。

依賴多個智能助理的好處,是允許充分調用不同的功能來完成相應的任務。不同的智能家居設備,往往指定了不同的集成方案,輔以不盡相同的隱私設置與安全策略。

2 Amazon Echo.jpg

Amazon Echo

當然,也有一些用戶並不希望被同一家科技巨頭收集到所有的智能家居數據。

《華盛頓郵報》指出,雖然 Alexa 會記錄客戶家中發生的事情,但也允許用戶手動刪除,而 Google 則宣稱不會存儲客戶使用任何第三方設備的歷史記錄。

至於 Sonos 想要構建“併發”系統的想法,其實可以追溯到 2017 年。此外與 Google 的態度相比,亞馬遜對語音助理的“併發”功能持更加開放的態度。

3 Google Nest Audio.jpg

Google Nest Audio

David Limp 在接受採訪時稱 ——“我們贊同語音助理應該能夠互操作的想法”。然而 Sonos 吐槽道,Google 堅定地站在了這件事的對立面!

因為根據該公司的分銷協議,其智能助理(Google Assistant)必須以獨佔的方式運行。Google 發言人 José Castañeda 在一份聲明中證實:

作為一個新興市場,智能家居領域迎來了蓬勃發展和激烈的競爭,而企業之間正在努力制定通用標準。

Google 致力於讓智能家居生態系統更具互操作性和開放性,為此,我們與其它科技企業攜手、推動並成立了一個行業工作小組。

其旨在解決智能設備的互操作性問題、制定通用標準,從而為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保護其隱私、同時打造易於使用的體驗。

Google 是該小組中最活躍的成員之一,互操作性將繼續作為我們的首要任務,但我們也希望確保用戶在使用我公司的產品時,能夠獲得更加積極的體驗、並保護他們的隱私。

除了上面這段繞了 360° 的表述,Sonos 還就 Google 涉嫌抄襲自家多房間揚聲器技術一事展開了法律訴訟(Google 極力否認了這一點)。

與此同時,Sonos 似乎也在開發自己的智能助理,以撇開 Google Assistant 和 Amazon Alexa 單幹。至於故事的後續發展,仍有待時間去檢驗。

(0)
上一篇 2021-09-30 14:56
下一篇 2021-09-30 14: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