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加入野火追蹤、樹冠覆蓋和Plus Code內容

據外媒報道,Google對一些工具進行了更新,旨在幫助人們更多地使用地圖或首選它。該公司正在改進野火追蹤、擴大計算城市樹冠覆蓋率的工具並通過Plus Codes進一步自動創建虛擬地址。

Google地圖加入野火追蹤、樹冠覆蓋和Plus Code內容

野火對大多數用戶來說將是最直接的用途,因為這種曾經罕見的災難已經演變成了一個循環性季節。Google去年為搜索這些火災的人推出了一個野火追蹤工具–所以當尋找“營火(camp fire)”或類似的東西時,它不會只提供新聞,而是會提供一個經常會更新的信息中心,其中包括消防當局對現場輪廓的最佳猜測。

現在,這些信息將作為一個像交通或自行車道一樣的層出現在地圖應用中。當打開它時,任何附近的火災都會在地圖上被標記出來,點擊一個就會出現它一小時前的實時輪廓。處於危險中的地區也會被標記出來,所以用戶可以知道某個地方是否可以安全地開車經過或停留。考慮到野火已經變得如此之多和危險、很難跟蹤它們,顯然這是一個非常有幫助的事情。

Google地圖加入野火追蹤、樹冠覆蓋和Plus Code內容

在城市方面,Google已經向美國15個城市提供了其“環境洞察力探索者樹冠工具(Environmental Insights Explorer Tree Canopy tool)”。該工具使用航空圖像來識別熱島效應和其他風險區域。市政當局則可以用它來計劃在哪裡種植新的樹木或以其他方式投入資源。該工具率先在洛杉磯測試,現在將擴展到全球100個城市–包括瓜達拉哈拉、倫敦、悉尼、多倫多和東京。

另一種市政當局有時沒有的數據–特別是在人口稀少的農村或快速變化的城市環境中–則地址。一個地方可能沒有地址,這聽起來很奇怪,但街道和號碼畢竟必須被分配、登記、跟蹤和使用以便郵件和快遞等東西能夠到達。然而貧困和農村地區往往面臨著不得不使用附近的官方地址的情況,並且需要依靠額外的指示或熟悉當地路況的投遞員來可靠地獲得郵件。

幾年前,Google推出了Plus Codes,這基本上是跟一系列簡短的字母和數字相聯繫的GPS坐標。這些坐標可以輸入到許多在線地址服務中,其中當然包括Google地圖。這意味着,即使沒有一個實際的街道地址,也可以擁有一個Plus Code,而這應該足以讓投遞員到達你家門口。

Google地圖加入野火追蹤、樹冠覆蓋和Plus Code內容

現在,Google已經跟幾個地方政府合作,以常規方式分配地址、將Plus Code跟官方治理機制相結合。像在岡比亞和肯尼亞,Plus Code將用於國家身份證和其他通常需要政府驗證的地址的用途。明確地說,這些信息是由政府擁有和管理的,而不是Google,Google只是幫助生成代碼並將其跟現有的在線基礎設施相結合。

(0)
上一篇 2021-09-30 08:47
下一篇 2021-09-30 0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