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反壟斷上訴案開庭第三天:預裝谷歌搜索是為了與蘋果競爭

據報道,谷歌Android反壟斷上訴案今日進入開庭審理的第三天。谷歌在法庭上表示,向手機製造商支付費用,讓他們只預裝谷歌搜索,並非為了阻止競爭,而是讓Android從蘋果手中贏得市場份額所必需的。

Android反壟斷上訴案開庭第三天:預裝谷歌搜索是為了與蘋果競爭

2018年7月,歐盟委員會宣布對谷歌處以43.4億歐元(約合51.5億美元)的反壟斷罰款。歐盟委員會當時稱,自2011年以來,谷歌憑藉其在互聯網搜索市場的主導地位,對Android設備廠商和移動運營商做出了一些非法限制。

其中一個限制是,向特定大型Android設備廠商和移動運營商支付費用,要求他們獨家預裝谷歌搜索App,即所謂的“營收共享協議”(RSA)。歐盟委員會認為,該協議將競爭對手拒之門外。

而谷歌律師阿西馬基斯·科姆尼諾斯(Assimakis Komnios)今日在法庭上表示,情況並非如此,支付這些款項只是為了激勵手機製造商,讓他們賦予Android一個機會。

科姆尼諾斯說:“谷歌不得不提供一種‘補償性’的收入來源(對於手機廠商)。這是一種激勵,以說服他們開放並採用Android平台。同時,‘營收共享協議’還幫助他們(手機廠商)壓低了價格,以更好地與蘋果公司競爭。”

“因此,谷歌得到的回報是一個促銷機會,獨家預裝(谷歌搜索App),這使得谷歌可以更好地投資於免費的操作系統,以及免費的應用商店等。最重要的是,‘營收共享協議’只覆蓋了5%的市場。”

而歐盟委員會律師尼古拉斯·汗(Nicholas Khan)則駁斥了這一說法。他說:“讓谷歌感到擔心的是,競爭對手越來越有吸引力。‘營收共享協議’是谷歌相互鎖定的一系列商業行為的巔峰。”

此次聽證會為期五天,而最終的裁決預計於明年宣布。在前兩天的庭審中,谷歌稱歐盟忽視了蘋果公司的存在,錯誤地認為谷歌在移動操作系統和應用商店領域佔據主導地位。

此外,谷歌還表示,其與手機廠商簽署的“移動應用程序分銷協議”(MADA)促進了市場競爭,而不像歐盟所指控的那樣,是一種“胡蘿蔔加大棒”的策略,扼殺了競爭對手。

(0)
上一篇 2021-09-29 20:52
下一篇 2021-09-29 2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