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公民因幫助朝鮮進入加密貨幣業務而面臨近7年的監禁

據外媒報道,以太坊基金會(Ethereum Foundation)科學家Virgil Griffith已經承認自己有在為朝鮮提供加密貨幣方面的建議。他承認了一項陰謀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 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的罪名,並在1月18日被判刑時面臨63個月至78個月的監禁。

美司法部(DoJ)稱,2018年,Griffith通過在朝鮮開發和資助加密貨幣基礎設施策劃了向朝鮮的個人提供服務的計劃。該部門表示,他知道這可以幫助該國避免美國的制裁。

由於違反了財政部關於“出口任何貨物、服務或技術”的禁令,所以美國務院在2019年拒絕了Griffith前往朝鮮參加一個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會員的旅行簽證。但他最終還是去了。

Screenshot_2021-09-29 2021-09-28-image-10-j webp(WEBP 圖像,860x573 像素).png

DoJ稱,在那裡,Grifith“提供了關於朝鮮如何利用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技術來洗錢和逃避制裁的指導”以及“如何利用‘智能合約’等區塊鏈技術使朝鮮受益,包括在跟美國的核武器談判中”。另外,他還宣布了放棄美國公民身份的計劃,目的是“購買”另一個國家的公民身份。

據稱,Griffith試圖招募其他美國公民,這些人也將前往朝鮮並提供類似的加密貨幣服務。不過Griffith於2019年11月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被捕。

擁有加州理工學院理論神經科學博士學位的Griffith在審判前認罪。作為交易的一部分,檢察官同意在63個月至78個月的範圍內尋求懲罰以幫助他避免最高20年的刑期。

(0)
上一篇 2021-09-29 08:46
下一篇 2021-09-29 08: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