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富穆凱什·安巴尼狂砸750億美元打造“氫能源中心”

依靠化石能源發家的印度首富,預備將其企業打造為清潔能源巨頭。本月早些時候,印度首富穆凱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控股的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將投資750億美元於可再生能源項目。

Reliance.jpg

根據信實工業本月中旬向交易所提交的文件顯示,信實工業已與印度古吉拉特邦政府簽署協議,計劃投資建設1億瓦的可再生能源項目和綠色氫能網絡,以及建設生產太陽能模塊、氫電解器、燃料電池和蓄電池的工廠。

位於新德里的CEEW能源金融中心主任Gagan Sidhu表示:

“信實正在為奪取綠色氫經濟的整個價值鏈做準備。”

“他們顯然已經看到了預兆。”

印度總理莫迪去年宣布,要把世界第三大溫室氣體排放國和主要能源進口國印度打造成全球氫燃料生產和出口中心。

雖然信實尚未透露將在氫能源領域投入多少資金,但這筆750億美元投資是印度在清潔能源領域迄今為止最大的一筆投資。

除信實外,安巴尼的競爭對手高塔姆·阿達尼(Gautam adani)領導的阿達尼企業有限公司(Adani Enterprises Ltd.)、國有能源公司NTPC Ltd.和印度石油公司(Indian Oil Corp.)等其他印度公司也制定了開發綠色氫燃料的計劃。阿達尼承諾到2030年在其綠色能源價值鏈上投資700億美元。

BloombergNEF稱,去年實施氫能源戰略的國家數量翻了一番,達到26個,預計美國、巴西、印度和中國將重塑全球市場。但該領域仍處於試驗階段,離商業可行性還很遠。

如果莫迪要實現到2070年實現印度凈零碳排放的目標,包括安巴尼、阿達尼在內的億萬富翁和他們兌現綠色能源承諾的能力都至關重要。

(0)
上一篇 2022-01-31 18:03
下一篇 2022-01-31 2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