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Moon WiFi計劃在地球應用的一個意外好處

據外媒報道,當涉及到修復傳回到地球上的WiFi時,月球可能不是一個讓宇航員能夠保持連接的地方,但NASA正在研究未來的太空技術如何幫助人們在家裡保持連接。隨着永久性月球基地計劃的不斷發展,那裡的一些基礎設施的經驗可以填補裝備不良的美國城市的覆蓋空白。

01.jpg

就像近年來網狀網絡幫助在家庭中提供一致的WiFi網絡一樣,NASA的月球計劃側重於分佈式硬件。多個基站和中繼器將使在月球周圍不同地點工作的宇航員能夠相互通信並同時提供跟深空網絡的視距通信。

不過,同樣的方法也可以在互不相通的城市中獲得紅利。NASA格倫研究中心跟Greater Cleveland Partnership(GCP)進行接觸以幫助找出一種方法從而使克利夫蘭目前沒有寬帶接入的約31%的家庭能以最有效的方式上網。這是全美範圍內推動填補互聯網空白的一部分,並與此同時幫助平衡數字不平等。

格倫大學技術孵化和創新部主任Mary Lobo在談到這項合作時說道:“這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它可以為我們在Artemis計劃下將宇航員送上月球所面臨的挑戰制定解決方案,同時還可以幫助解決我們家鄉一個日益嚴重的社會問題。”

02.jpeg

雖然月球表面和克利夫蘭市可能在很多重要方面有相當大的不同,但解決缺乏連接性的問題被證明存在一些關鍵的重疊。通過應用月球網絡理論,格倫的Compass實驗室計算出約20000個分佈在城市周圍的WiFi路由器將足以提供穩定的互聯網覆蓋。

這些路由器可以安裝在燈柱或其他電線杆上。間隔不超過100碼,這將足以提供約7.5Mbps的下載連接。雖然這不算快–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美國的最低寬帶速度應該是25Mbps–但足以滿足視頻通話、瀏覽和電子郵件等需求。

“如果我們把路由器移近一點,相隔50-75碼就能大大改善帶寬,”NASA格倫分校Compass團隊負責人Steve Oleson說道。有些地方可能需要一個助推器或中繼器,這則由家庭或設備來決定。

NASA沒有做的是實際建立這樣一個網絡。相反,克利夫蘭所在的凱霍加縣正在發出招標書並希望能找到一種負擔得起的方式來提供這樣一個網狀網絡。

至於在月球上可能安裝的東西,其想法是將路由器安裝在24英尺高的杆子上,這些杆子將被安裝在登陸器、棲息地和其他硬件上。就像筆記本電腦和電話在家庭和辦公室的網狀路由器之間移動一樣,月球上的設備將根據它們離哪個基站最近而在基站之間動態轉換。不過,NASA未來的Artemis任務的最終計劃仍在進行中,儘管ESA一直在研究月球周圍衛星的網狀網絡–ESA Moonlight,它將為月球表面的人提供連接和定位服務。

(0)
上一篇 2021-10-06 10:10
下一篇 2021-10-06 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