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西”號於下月發射 將改變我們對行星起源和太陽系形成的認識

特洛伊小行星群(Trojan)被認為是太陽系 40 多億年前誕生時的時間膠囊,保留了形成外行星原始物質的殘留物。美國宇航局的“露西”號將是第一個研究特洛伊人的太空任務。“露西”(Lucy)計劃於 2021 年 10 月發射,然後在地球引力的推動下進行 12 年的旅程。

“露西”號於下月發射 將改變我們對行星起源和太陽系形成的認識

“露西”號於下月發射 將改變我們對行星起源和太陽系形成的認識

該任務的名稱來自於人類祖先的化石(被發現者稱為“露西”),其骨骼為人類的進化提供了獨特的見解。同樣地,露西任務將徹底改變我們對行星起源和太陽系形成的認識。“露西”計劃前往八個不同的小行星,一個主帶小行星和七個特洛伊小行星,其中四個是“two-for-the-price-of-one”雙星系統的成員。

露西的複雜路徑將把它帶到兩個特洛伊小行星群,讓我們第一次近距離觀察小行星群中所有三種主要類型的天體(所謂的C型、P型和D型)。

在 2021 年 10 月發射之後,“露西”在遇到特洛伊木馬目標之前有兩次接近地球的飛行。在 L4 雲層中,“露西”將在 2027-2028 年飛過(3548)Eurybates(白色)及其衛星,(15094)Polymele(粉色),(11351)Leucus(紅色)和(21900)Orus(紅色)。

在再次潛過地球之後,“露西”將在2033年訪問L5雲,並遇到(617)Patroclus-Menoetius雙星(粉紅色)。作為獎勵,2025年,在前往L4的途中,“露西”飛過一顆小型主帶小行星(52246)Donaldjohanson(白色),以露西化石的發現者命名。

(0)
上一篇 2021-09-27 11:32
下一篇 2021-09-27 11:32

相关推荐